《中国地》探班 李幼斌首度谈儿子:不进娱乐圈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1-04 16:48:36
《中国地》探班 李幼斌首度谈儿子:不进娱乐圈

《中国地》探班 李幼斌首度谈儿子:不进娱乐圈

11月3日,辽宁清风岭,由李幼斌、萨日娜领衔主演,描写东北民众传奇抗日故事的电视剧《中国地》在开拍两个月后首次对媒体开放。虽然当天几乎所有主创齐集片场,不过当中最受关注的依然是男主角李幼斌。遗憾的是,对于媒体的“围追堵截”,李幼斌仅仅偶尔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幽默感,更多时候,他依然惜字如金。

不过,在剧中有两个“儿子”的李幼斌或许是受了角色赵老噶的影响,一向极度保护家庭隐私的他首度在采访中谈起自己对儿子李小柯的态度并声称儿子“不会进入娱乐圈”。

萨日娜一身棉衣穿俩月

当天,剧组原定拍摄的是剧中的重头戏之一:李幼斌为儿子娶亲。虽然早已知道为了最好的呈现辽西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风土人情,剧组不惜耗费巨资在清风岭的深山中重新搭建起的一个全新的“中国地”——包括30多个院落和2处哨卡,不过当记者到达片场时,还是被其中的细节和风情所打动。尤其是拍摄主场地——男主角赵老噶的大院被大红绸缎装点的喜气洋洋,别有一番辽西味道。

虽然大院里拥挤不堪,不过我们还是很容易就发现了女主人萨日娜的身影——厚重的粗布棉袄配上肥大的条纹棉裤,萨日娜的这身装扮着实刺激了不少记者的眼球。对此,萨日娜笑称这已经是自己最好的一身衣服了,“抗日时期嘛,当然条件艰苦了。就这身衣服,我自从开拍还没洗过呢,前不久还穿着这身衣服在草地里打滚,拍完我就捡了捡草,接着穿。”

夫妻档片场“互掐”显默契

儿子结婚,父母自然不可缺席。不过直到几位主演走了好几遍戏,记者也没能在片场找找到“赵老噶”李幼斌的身影。而当萨日娜独自坐在高堂的太师椅上接受“儿子”、“儿媳”的跪拜时,也忍不住埋怨起自己的老伴:“我自己当婆婆都不好意思了,不要那老头子了。”

谁知这边萨日娜话音刚落,那边李幼斌就全副武装的走进了片场——相比起老婆的寒酸打扮,李幼斌绸缎皮袍加皮帽的造型显得洋气了太多。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萨日娜对自己的“抱怨”,李幼斌在对完戏接受采访时也毫不客气,直接拿对方的身材开起了玩笑,“她呀,就是太胖了。我们原本有场戏是说老婆子受伤了,我得背着她走下来,结果她太胖了我真背不动,最后导演只好把剧本改动了一下,就抱了她意思一下过关了。”而当记者问起这么说是否担心萨日娜生气时,李幼斌非常自信的给了四个字:“高兴着呢!”

听到李幼斌这番说辞,萨日娜有点儿哭笑不得,最后还是搬出剧本为自己挡驾:“其实你们看看剧本就知道了,这个故事里赵老噶妻子的形象描写就是‘面如满月’的。”看样子,这对儿已经第三次合作的“夫妻档”虽然有点儿“互掐”的意思,不过却是点到为止,显得默契十足。

李幼斌自认开明 绝不干涉儿子

据了解,李幼斌此次在《中国地》中饰演的赵老噶是一个“李云龙式”的倔强人物,不同的是,在赵老噶身上有着更加鲜明的缺点。谈到人物最大的缺点,李幼斌直言赵老噶“太愚昧”,“就比如拍的娶亲这场戏,其实大儿子原本有喜欢的人,但是赵老噶因为两人八字不合,硬把姑娘送走了,姑娘在回去的路上被日本人杀害了。”

在剧中,赵老噶是一个强势的父亲,对于自己的两个儿子拥有绝对的权威,而在现实中的李幼斌又是怎样的一位父亲呢?众所周知,李幼斌有位毕业于电影学院的儿子李小柯,但是李幼斌对家庭的保护却令外界无从得知这位明星的父子情。不知是不是受了现场气氛的影响,一向对家庭只字不提的李幼斌居然爽快的回答起记者关于自己儿子的问题:“我现实中是很开明的,对儿子的婚姻问题也绝对不会干涉。”而对于娱乐圈中的子承父业现象,李幼斌更是直言自己的儿子“不会进娱乐圈”。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