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剧组承诺全面负责伤员善后事宜

作者:王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11-07 12:01:47

晨报综合消息 10月22日,Selina和俞灏明在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时因爆炸被烧伤。昨天,剧组公布了这次事故的详细过程,确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爆破师现场操作失误,剧组承诺将全面负责两位受伤演员的医疗、保险、理赔等善后事宜。

报告指出,10月22日的爆破拍摄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拍摄首先顺利完成。室外爆破共设置5个爆点,5个爆点依次爆破。下午4点正式开拍后,Selina和俞灏明刚跑出门口两三步,爆破点没有按预先设定的顺序爆破,而是突然全部爆炸,Selina、俞灏明扑倒在海绵垫上,工作人员随即用低温二氧化碳灭火器向演员身体喷洒,当时两人面部朝下、背部朝上趴在海绵垫上。随后Selina和俞灏明被送往松江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之后转往上海瑞金医院救治。根据调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爆破师现场操作失误。剧组昨天发表声明,“剧组再次向任家萱(Selina)及其家人、所属台湾华研国际音乐私人有限公司,俞灏明及其家人、所属上海天娱传媒公司致以诚挚的歉意。剧组将全面负责两位受伤演员的医疗、保险、理赔等善后事宜;根据事故调查结果,追究相关直接责任人;并引以为戒,杜绝此类意外再次发生。”

两位演员的伤情恢复状况一直备受关注,近两天Selina持续有发烧的情况,睡眠质量不好,时而呻吟时而发抖,好像身处噩梦。而俞灏明每天换药都非常痛苦,脸上的灼伤经过治疗后已基本愈合。(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