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女士担任第2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形象大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08 15:07:43
雷佳女士担任第22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形象大使

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International Week of Science and Peace) 是1988年12月第4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将每年11月11日所属的一周定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这一周里,各成员国举行活动宣传科技在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而努力。

为响应联合国的号召,自1989年起,中国相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包括光明日报在内的新闻界等几十家单位,共同举办以“发展科学、振兴中华、保卫和平、造福人类”为宗旨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每年一届。此项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及社会的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中国已经成功地开展了二十二年,成为倡导科学发展、和平发展、和谐发展,推进人类和平事业的重要公益活动。

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雷佳女士,通过《领航中国》、《木兰诗篇》等作品,成功地演绎了和平与发展的主题,这与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宗旨高度吻合。因此,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决定,聘请雷佳女士担任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形象大使。

雷佳表示:“能够受邀担任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的形象大使,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自豪。作为总政歌舞团的一名演员,我与同事们、与业界同仁们一道,始终为人类和平的伟大事业而歌唱。我们深信,音乐可以跨越国与国的边界;我们深信,歌声可以连接人与人的心灵。

作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形象大使,我知道我的义务和责任。我将与所有热爱和平的人民一起,秉承中华民族的和平精神,遵循组委会确定的“保卫和平、造福人类”的活动主旨,坚持不懈地歌唱和平、讴歌和平、倡导和平,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而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