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捷《玫瑰》中饰律师演绎时尚达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08 10:53:19

王雅捷《玫瑰》中饰律师演绎时尚达人(图)
 

以世界金融危机为背景的大型都市女性商战悬疑剧《红玫瑰黑玫瑰》在全国各地方台播出后,收视一路飘红,引发观众强烈反响。王雅捷在剧中饰演一位精明能干的美丽律师,不仅以靓丽的造型、新潮的着装展现出其青春魅力,更频频爆出各种网络潮语,引来网络潮人的追捧。

《红玫瑰黑玫瑰》中,王雅捷饰演的王粉蔻一出场即以一身法学博士造型震慑全场,这位法学博士继承了母亲王北斗的衣钵,成为了一名为民请命、正气凛然的律师,风风火火,充满了年轻人的朝气与冲劲。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王粉蔻并不是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沐浴在新世纪人文环境下的她,可说是个时尚达人,一出口,网络流行语、冷笑话信手拈来,散发着知性而调皮的动人魅力。“你已经out了!”“什么是代沟?代沟就是我问老妈《菊花台》是什么,她却回答说,没喝过。”“无语是什么?法官问嫌疑犯为什么印假钞。他回答因为我不会印真钞。”这些网络流行用语,王雅捷在特定的环境下说出口来,自然而不做作,反而显得活泼动人。

剧中的王雅捷个性好强、独立自主,是一个典型的新新人类,与马少骙之间的恋爱也体现了新时代男女婚恋价值观,在王雅捷看来,剧中的角色王粉蔻是个都市时尚女性:“王粉蔻是年轻一代都市女性的代表,她工作上精明能干,不亚于男人;生活上讲究品质氛围,追求高质量健康的生活方式;情感上讲究男女平等,拥有各自私人空间,可说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弄潮儿。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这个角色的。”当被问及自己是否与王粉蔻很相似时,王雅捷笑言:“有点不一样,首先我就没有她那么高的学历,也没有那么能干。我性格比较冲动,是一个十分情绪化的人,遇事有点急躁,不理性,很多时候完全不能控制自己。当然平时也喜欢上上网,对于网上的流行用语、热门帖子什么的还是比较了解的。”
此外,作为一名演员,王雅捷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时尚心经’。曾经给不少时尚杂志拍过广告的她在服装和美容上都深有研究,喜欢到一些小店去淘货,经常去美容院做护理,也自行发明了一些美容小窍门。《红玫瑰黑玫瑰》中,王粉蔻与马少骙亲手装饰了自己的小窝,温馨浪漫,而现实生活中王雅捷也异常喜欢利用小饰品来装饰房间,“我喜欢水晶和玻璃晶莹剔透的那种感觉,看起来很清爽,线条感也很明朗。如果自己装修的话,比较钟意后现代简洁但同时又有复古风格混搭的那种,偏欧美的宫廷雕花,感觉很精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