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领衔,轮回+吴彤加盟 “怒放”上海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09 13:11:39
 
罗大佑领衔,轮回+吴彤加盟 “怒放”上海站
 
万众期待,曾在今夏8月在北京工体掀起摇滚巨浪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即将于11月13日登陆上海,以台风之势横扫八万人体育场。继前日主办方高调宣布成功邀请了华语音乐世界的教父级巨星罗大佑加盟并领衔演出后,今日主办方又揭晓了上海站的最后一组重量级参演艺人:中国摇滚殿堂级乐队轮回及乐队特别嘉宾、前功勋主唱吴彤,将共同加盟“怒放”上海站。

成立于1991年底的轮回乐队是中国第一支学院派乐队,乐队的五位创始人都曾就读于音乐专业院校,因此具有扎实的古典和民族音乐基础,将古典音乐与民族音乐和摇滚乐结合也就成为了乐队的发展方向。1993年,轮回乐队发表了第一首作品《烽火扬州路》,一炮走红,随后1995年发行的乐队首张专辑《创造》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狂销25万张,从此奠定了乐队在中国摇滚界的地位。此后,轮回陆续出版了《心乐集》、《我的太阳》、《超越》三张专辑,更成为首个登上CCTV直播晚会舞台的摇滚乐队。2004年,在一场风波当中,前主唱吴彤退出了乐队,随后乐队迎来了女主唱吴遥,并发行了专辑《期待》。

曾经担任过轮回乐队经纪人的“怒放”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李辉对记者说,轮回一直都是自己钟爱的乐队,之前因为档期原因没能参加北京站演出,自己还力主在视频中使用了《烽火扬州路》作为背景音乐。对于能够邀请吴彤作为特别嘉宾和轮回乐队一起登上“怒放”的舞台,李辉表示,“怒放”作为代表中国摇滚最高水准的演出品牌,欢迎所有曾经为中国摇滚做出贡献的摇滚人的加盟,能促成这次合作也是我们对乐迷的一个交待。对于在演出中吴彤和轮回具体的合作形式,李辉说一切还在商讨中,我们可以保证最终的结果会让大家满意。

至此,“怒放”上海站的全部演出阵容已经公布,罗大佑、许巍、汪峰、郑钧、朴树、张楚、何勇、唐朝、黑豹、轮回+吴彤、黄家强(Beyond)、黄立行12组摇滚巨星作为中国摇滚最杰出的代表将会在上海体育场为广大乐迷献上一场绝对杰出的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