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晚低调筹备 不玩广告植入不搞四天王重聚

来源:腾讯娱乐
2010-11-09 07:36:15

兔年春晚低调筹备 不玩广告植入不搞四天王重聚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图片来源:CNTV)

兔年春晚低调筹备 不玩广告植入不搞四天王重聚

“中央电视台2011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于11月8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主持人白岩松(左)董卿(右)。(图片来源:CCTV)

11月8日上午,央视广告招标会选择在8时零8分开槌。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亲临现场,针对外界对明年春晚种种猜测,他表示兔年春晚不会有任何植入广告,至于“香港四大天王重聚春晚”一事,他予以否认,理由则是四人档期不合。

拒绝植入 取消零点报时广告

今年的春晚植入广告有喧宾夺主之势,惹得观众不满,而直白的植入方式也的确欠妥。所以,兔年春晚如何植入,如何平衡观众和广告商之间的利益,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总导演陈临春表示:“今年春晚绝对没有植入广告。”这或许与郎酒集团以1.26亿的高价冠名兔年春晚有直接关系。

往年春晚零点报时,观众总会看到“××企业向全国人民拜年”等字样,不过在今天的广告招标中记者并没有看到春晚零点报时广告的招标,也就是说兔年春晚将不再出现这一“传统节目”。这一改变得到了央视广告部负责人的肯定。

档期不合 四大天王重聚受阻

兔年春晚的筹备工作一直在低调进行中,陈临春解释说:“不是羞见媒体,主要是想收拾好了再见人。”观众最关心的无疑是节目的编排,小虎队的重聚让虎年春晚增添了一抹温馨的画面。之前“香港四大天王重聚春晚”的新闻被传得沸沸扬扬,观众对各种重聚报以期望,不过由于档期不合的原因,陈临春直言四大天王重聚泡汤。

其实,港台艺人的日程基本一年前就会安排好,虽然兔年春晚的导演组比往年组建得早,但也来不及邀请了。不过陈临春表示春晚是中国观众庆祝春节的重要活动,所以导演组会发动各方力量编排新鲜的节目,现在还是要努力出作品,因为观众已经“吃腻老菜了”。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