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铁梨花》戏份重 “跟五个男人的纠结太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11 13:09:16
陈数《铁梨花》戏份重 “跟五个男人的纠结太累”

由郭靖宇执导,陈数、巍子、张少华联袂主演的年代大戏《铁梨花》眼下正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四地卫视黄金时段热播,收视率持续上扬。本剧陈数的戏份占到了三分之二以上,她所饰演的“铁梨花”先后与五个男人上演了长达几十年的恩怨纠结,除了丈夫和初恋情人之外,铁梨花还被张吉安折磨的不轻,甚至改变了生活的轨迹。陈数也笑言,和每个男人的纠结都不一样,表演起来着实累坏了。

铁梨花与柳天赐青梅竹马,但无奈被军阀赵元庚抢为五姨太,除了这两个令铁梨花纠结一生的男人外,剧中赵元庚的副官,由杨志刚扮演的赵吉安、丐帮四代长老色子、以及老虎山的大当家梁飞虎三人都或多或少与铁梨花有着命运的交集。其中张吉安这个人物可以说是改变了铁梨花命运的始作俑者,在深深爱着她的同时,张吉安自身的性格也越来越扭曲。

对于这样的剧情,陈数坦言“拍起来很辛苦”,“五个男人各有特点,恩恩怨怨纠结在一起,拍戏的时候需要揣摩每个角色的性格和特点,有时拍摄都结束了还没从戏里出来。虽然戏仍然是以男人戏为主,但女人戏的难度也很大,角色几十年的命运经历,国恨家仇的历史背景,对我来说,就像演了四部电视剧一样。”

剧中铁梨花是一位八面玲珑、豪爽刚强、善良聪明的女性,陈数透露,铁梨花的一生是激情张扬的,这也是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为了进入这个角色,自己也做了很大的调整,虽然整部戏拍下来体力严重透支,但却收获颇多

导演郭靖宇在谈及演员时也表示,陈数所扮演的“铁梨花”不能简单的用女强人来定义,她是一位真正的女中丈夫,是一个非常丰富的角色。对于陈数的表演,导演郭靖宇也给出了这样的肯定“铁梨花这个角色,除了陈数无人能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