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傲君冒流产之险拍戏 《兵团岁月》明天登陆BTV

作者:王大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11-12 08:44:56

沈傲君冒流产之险拍戏 《兵团岁月》明天登陆BTV

李文岐执导,由张译、沈傲君、王媛可主演的《兵团岁月》将于11月13日在BTV影视开播。张译为演好小提琴手,甚至把王媛可的辫子当琴弦练习拉琴。

《兵团岁月》讲述了当年城市知青满腔热血奔赴北大荒,经历磨难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兵团精神的崇高与伟大。《兵团岁月》全部场景均在黑龙江拍摄,拍摄时正值严冬,零下三十几摄氏度的气温让演员们很受煎熬。在烟台长大的王媛可说:“当时脚趾被冻得就像被猫咬 一样疼,但是为了不影响进度还是坚持拍摄。”

说起挨冻,张译也印象很深刻:“以前生活在东北,但没有一天十几小时都在户外的经历,当时机器拍着拍着就要拿到车里用暖风吹,要不就冻坏了,大雪地里还容易得雪盲。”尽管如此,一场洗澡的戏,张译还与演员们自愿在室外拍摄。

沈傲君在剧中饰演一个真挚纯粹、坚守原则的“铁姑娘”,与张译有着难解的情感纠葛。沈傲君说:“郑红梅这个角色跟我现实生活中完全不同,不好演,是个很不招人待见的角色。”为了此剧,当时已经怀孕的沈傲君还冒着流产的危险坚持拍戏。

张译在《兵团岁月》中演的是一位有文艺气息的小提琴手,他和王媛可都有拉小提琴的戏。王媛可说:“我们俩都不会拉,现练,不过身段和手法上,张译比我装得好多了,样子特别像。他随时都在练习,在我的长辫子上都练过拉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