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长安》北京热拍 赵峥落难西安给陈小艺当儿子

来源:青岛日报
2010-11-12 16:13:31
《叶落长安》北京热拍 赵峥落难西安给陈小艺当儿子

由陈小艺、赵峥和刘涛联袂主演的电视剧 《叶落长安》目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该剧改编自作家吴文莉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跨越半个世纪的“河南人在西安”的故事,反映了大量的老西安古城的风貌人情。陕西籍演员赵峥在剧中出演陈小艺的养子梁长安,首次表演家乡民俗风情的赵峥显得信心十足。

《叶落长安》以上世纪40年代中原地区战乱灾荒,人口大规模西迁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在锦华巷这个河南人的“西安聚集地”,玉兰一家三代50年间的艰辛和融入这座城市的艰难过程。出道以来,赵峥凭借 《香樟树》、《誓言无声》、《上海上海》等热播剧塑造了大量的经典角色,为观众所熟悉。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首次演绎自己家乡的人情风貌,让赵峥无论在情感上还是实际工作需要上都多了几分亲切。不过,这次他并不是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衣锦还乡”,而是“落难逃荒”。原来,凭借温文尔雅的形象一直在荧屏上以富贵公子哥儿形象示人的赵峥,此次扮演的却是一个落难逃荒到西安的河南人,并被陈小艺收养。“这个人物很倔强、执着、不服输。 ”赵峥介绍,剧中,他和陈小艺、刘涛都有大量的对手戏。(王 娉)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