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怒谈电视剧翻拍现象:这说明创作者无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11-15 07:31:25

陈道明怒谈电视剧翻拍现象:这说明创作者无能

陈道明(资料图片)

公众对陈道明的兴趣,不仅仅在于他是传说中身价最高的内地男演员,更是因为他的神秘,很少接受媒体专访的低调作风。昨天,陈道明做客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节目,谈作品,谈生活,谈妻子。他称,如果遇上好的话剧,他愿意分文不取出演。

>>谈翻拍 说明创作者无能

现在电视剧翻拍成风,除了四大名著,还有《还珠格格》《亮剑》《永不瞑目》(老版新版)这些并不久远的电视剧也在翻拍之列。陈道明称,翻拍大行其道主要是因为创作者无能,不能无穷无尽地编出好看的故事。他特别提到了《亮剑》,“播了没几年又重拍,为什么?因为它保险,观众哪怕是批判性的也会去看。”陈道明坦言不太看电视,他说有些剧中的八路军战士妆化得特别重,让他很失望。

>>谈片酬

演员的高片酬一向是娱乐圈的热门话题,陈道明是传说中身价最高的内地男演员,对此他回应称:“我对钱没有那么大的需求,我不想买飞机大炮,也不想买航空母舰,只要保证我的基本生活水平就可以。”

陈道明说,金钱是他做事情的第二标准,“第一标准是我认不认可这件事情,认可这件事情那钱就不是问题。如果有一个好本子,好到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商品了,那怎么都行,不是钱的问题了。”如果遇到一个强大的阵容,陈道明称会自降片酬,为的是拍出一部好戏。

>>谈话剧

陈道明透露,曾有导演想找电视剧《围城》演员演话剧版,但他因为物是人非而拒绝,“我再也不是当年的方鸿渐了,包括神态、表情等都不一样了。”

陈道明承认自己有话剧情结,愿意分文不取演话剧。他说:“我非常愿意演话剧,到现在为止,有很多话剧本子递到我手里,大剧场小剧场、大作家小作家、大阵容小阵容、大制作小制作都有,但没有我想演的。”他直言,如果碰到喜欢的本子,可以不要钱,分文不取当个事儿做,“我想体验在舞台上看太平门的感觉”。

>>谈家庭:

妻子杜宪伟大不功利

在节目中,陈道明回忆自己的成名经历更多的属于命中注定,包括与杜宪的爱情,他透露,自己与杜宪在天津相识,但那时的自己还只是无名小卒,而杜宪则在北京属于有名的播音员,但二人却相识相爱,于是才下定决心考中戏,根本目的是在于不与妻子杜宪两地分居。

访谈中,陈道明对老友何东说道,“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杜宪看上我,说明我太太一点都不功利。只能说是她的伟大,不是我的光荣,明白我的意思吗?说明她一点都不功利,她第一不以学识判人,第二不以金钱判人,第三不以地位判人,你说是不是伟大?”记者许青红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