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问鼎“最佳女演员” 华鼎评语:精致大青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15 11:10:08

陈数问鼎“最佳女演员” 华鼎评语:精致大青衣

陈数问鼎“最佳女演员” 华鼎评语:精致大青衣

陈数问鼎“最佳女演员” 华鼎评语:精致大青衣

备受关注的“华鼎奖”颁奖晚会于11月13日在山西太原隆重揭晓,著名演员陈数凭借《倾城之恋》中的“白流苏”一角,以绝对选票优势斩获“华鼎中国爱情题材类最佳女演员”这一重量级奖项,华鼎奖对大青衣陈数的表演给出了“精致”的精确评价。陈数表示,能获奖要感谢很多人,自己也很幸运,华鼎奖的肯定代表了观众的喜爱,“观众是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陈数获爱情题材类最佳女演员奖:“我觉得我很幸运”

本次华鼎奖的竞争十分激烈,范冰冰、韩雪、姚芊羽等大热演员纷纷入围,与陈数同台角逐华鼎中国爱情题材类最佳女演员。组委会通过对网络投票、短信投票统计的层层筛选,最终奖项花落陈数。对于陈数所塑造的《倾城之恋》白流苏形象,华鼎给出评语:“陈数的作品之所以精致,是因为其本身就是一个精致的作品。”对于陈数超乎寻常的表演张力,以及她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大青衣地位,华鼎奖尤其给出了首肯。

获奖当日,陈数一袭紫色小礼服亮相,领奖时陈数表示:“我自己也是张爱玲女士的小说迷,但是我也知道张爱玲女士的作品改编成影视剧是非常艰难的。我一直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在各种时期能够遇到伯乐、贵人,比如《倾城之恋》的编剧邹静之老师,是他钦点了我,让我来扮演白流苏这个角色;也感谢我们的制作方浙江华策影视,还有全体剧组人员、评委老师。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所有的观众朋友们,你们是我继续努力坚持下去的动力!”

陈数海派表演成一代经典 华丽转身获观众青睐

近年,陈数在演艺圈中成绩斐然,成为白领女性追逐的新知性偶像,她所领衔主演的话剧《日出》“陈白露”成为一代经典,中国集邮总公司更特别推出邮折《永远的陈白露》。2008年-2009年,陈数主演的传奇大戏《倾城之恋》在全国几轮播出中都持续火爆,更在第四届韩国首尔电视节颁奖礼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在韩国亦引起外媒高度关注。陈数最新主演的传奇大戏《铁梨花》眼下正在北京、上海、天津、四川四家卫视的黄金时段热播,掀起新一轮收视高潮,年底陈数主演的《将军》也将陆续登陆各地荧屏。

对陈数的出众风度和高超人气,各大奖项和高端活动也钟爱有加,在作品上的一次次华丽转身之后,如今的陈数已将自己的女人魅力在屏幕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优雅浓郁的知性韵味,获得这一奖项自然当之无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