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赛玛瑞特创意男声组合将首次登陆中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16 14:44:34

芬兰赛玛瑞特创意男声组合将首次登陆中国(图)

芬兰赛玛瑞特创意男声组合将首次登陆中国(图)

芬兰赛玛瑞特创意男声组合将首次登陆中国(图)

Get Flash Player

1989 年在芬兰诞生了赛玛瑞特21人男声组合。这支当今芬兰最受欢迎的表演团,将于2010年首次登陆中国。在吴氏策划的力荐下,他将参加2010年第五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演出,并登上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的舞台。他们除了将用英语和芬兰语演唱,还特别为此次中国巡演带来了两首地道的中文歌曲《但愿人长久》与《中国人》,1119日、20日晚8:00他将约您在北京壹空间亲密接触。

赛玛瑞特男声组合成立于1989年,21个来自芬兰韦斯屈莱的大学生想标新立异组织一个不同寻常的男声组合,于是他们打破传统的合唱团表演形式,在同一时间,同一个舞台上把合唱、舞蹈、摇滚、甚至默剧等各种艺术形式都完美地搭配在一起,把合唱音乐会变成一个精彩纷呈的娱乐演出。谁知乐团自成立之初起就大获成功。赛玛瑞特的演出深受摇滚和流行音乐的影响,他们能用多声部的完美和声唱出“We will rock you…”这样大家耳熟能详的摇滚歌曲。他们不再像传统的合唱演员那样笔直的站在台上演唱,他们夸张的动作、独特的舞美设计重新诠释了歌曲。在他们的二次创作下,甚至赋予了歌曲新的内涵。

赛玛瑞特-创意就在我们身边

永无止境的创新,打破边界是赛玛瑞特永远追求的目标!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各地的新闻焦点时时刻刻激发着他们的创作灵感。各国的文化元素日本的相扑非洲的手鼓苏格兰的短裙,热点话题世界杯主题歌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基督教的福音颂歌无一不被他们拿出来重新包装。他们的歌曲里面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伴奏,包括非洲鼓、迪吉里杜管(一种澳大利亚土著人经常使用的长管状吹奏乐器)、卡祖笛(一种木制或金属制玩具笛子)、装满水的啤酒瓶和厕所门板,一些成员还可以把另一个人的身体当做吉他来演奏。富有想象力的道具和舞蹈的表演是整个演出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赛玛瑞特的演出具有不同音乐的美感,多维的风趣和感染力。他们是传统与时尚的结合体,他们的和声优美、恬静仿佛天籁之音,但他们表演时的夸张与恶搞堪比周星驰的无厘头电影。

赛玛瑞特非专业原创

赛玛瑞特不但用诙谐的表演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他们如教堂唱诗班般灵动曼妙的声音更加陶醉观众的心。其实,赛玛瑞特大部分的歌手并非专业的歌唱演员,他们都有各自的工作,平时的演出并不多,每年一次的巡演才是他们真正回归舞台的时候。整个组合包括21名歌手和他们的指挥雷玛·维塔拉Reima Viitala,还有灯光和音响技术成员。他们利用非演出时间创作和排练新的节目。2005年他们的DVD Filminauhaa在发行后迅速占领了在芬兰最具权威的芬兰音乐排行榜的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这盘DVD中极致优美的音乐全部由该团成员约翰·卡特南Janne Kettunen亲手制作完成,他不仅是制作人,还是一名卓越的铜管演奏家。合唱团从组建至今共发行了9CD专辑,1DVD专辑。他们创编的节目可以在各种场地进行表演,小到街角,大到体育场。在大型舞台和夜总会表演时,歌手们会在头上戴上无线话筒,以便在舞台毫无阻碍的自由表现。

如今,赛玛瑞特已成为芬兰最受欢迎的演出团体,他们经常在德国、瑞典、瑞士以及葡萄牙等国进行巡演。他们不仅自己录制了一个4集的电视节目,而且还经常在国内外的各种电视节目中出场。他们的现场演出富于幽默感、集合唱、舞蹈和戏剧于一体,在现代多媒体高科技舞台效果的设计衬托下,现在演出气氛火爆,演员和观众激情互动。在国外演出时赛玛瑞特除了用英语演唱,也将他们的歌翻唱成了法语、德语和葡萄牙语,展现了他们音乐表演的巨大魅力和文化亲和力。19967月,赛玛瑞特与芬兰交响乐团及乐团首席指挥家阿索·艾米拉Atso Almila合作在芬兰巡演场场爆满。他们曾代表芬兰参加1998年里斯本世博会和2000年的汉诺威世博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奇和关注。19992000年夏天,赛玛瑞特在德国进行了巡演,所到的城市柏林、汉堡、基尔以及其他一些小城镇都掀起了一股赛玛瑞特旋风。2003年,赛玛瑞特在美国西北部城市西雅图、贝灵汉和加拿大温哥华的巡回演出也获得了巨大成功。2010年吴氏策划终于引领他们第一次踏上了中国巡演之旅,并且在吴氏策划的大力推荐下,他们的节目将作为2010年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的开场节目,于1117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演,北京电视台将做现场转播。

芬兰赛玛瑞特创意男声组合将首次登陆中国(图)评论:

在 《基尔周》参加的Semmarit的演唱会真是太棒了!他们不只是一支来自芬兰的男声合唱团。他们的演出是21个歌手和演员带来的摇滚、流行、古典和现场秀。”

——Peter Eggers,基尔国际帆船锦标赛,公关总监

Semmarit是个与众不同的、跨艺术形式的精彩团体,他们每年光顾芬兰最大的几个音乐厅,都是场场爆满。他们的演出既滑稽又聪明,实在是让人享受!”

——Tanja Rasi, 艺术节经理,Jyväskylä艺术节

赛玛瑞特组合的到来为卡乌斯蒂宁民间音乐节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在我看来,赛玛瑞特极为出色的表演,一定能使上千的观众聚集到我们的主演出场。他们的节目是混合了多种音乐形式的创新,将带给你不尽的惊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与他们继续合作。

——Jyrki Heiskanen, 节目总监, 卡乌斯蒂宁民间音乐节

演出时间:2010年11月19日(周五)、20日(周六)20:00

演出地点:北京–壹空间,北京朝阳区甘露园19号718传媒文化创意园

票价:180元,15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