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热播,齐欢与左小青较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17 09:02:21

“八十年代”热播,齐欢与左小青较劲

“八十年代”热播,齐欢与左小青较劲

由夏雨、左小青、齐欢等主演的怀旧情感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正在卫视热播,该剧凭借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催人泪下的情感纠葛、浓郁厚重的年代氛围引发了很多年轻观众的追捧。曾经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成功扮演李白玲的齐欢,在该剧中扮演的命运曲折的“小寡妇”丁慧茹,更是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女神”,有观众说齐欢的表演甚至超过了女一号左小青。更有网友直接在网上留言“娶妻当取丁慧茹”。

齐欢变身“小寡妇”与左小青较劲

一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让我们记住了那个性格复杂、有点“劲劲”的李白玲,而扮演这个角色的就是齐欢,而在《我们的八十年代》剧中,齐欢扮演的天海化工厂化验员丁惠茹,她一直暗恋着夏雨出演的段玉刚。谁知,新来工厂的大学生左小青,打乱了这个格局。夏雨为了在左小青面前表示与我关系的清白,有时故意躲着我。可我偏偏就那么执着,狂追夏雨,还不断跟左小青叫劲。齐欢表示当初看剧本的时候,一下子就被丁惠茹这个角色吸引了。“她表面上看起来很精,好像事事都洞察的很明白,但其实她挺傻的,这种傻里透着的是执著和单纯。”

引发网友热议

在戏中,丁慧茹一出场就被调戏为“小寡妇”。原来她之前爱上了厂里的技术员,技术员另有女友,他隐瞒事实让女友跟丁慧茹同时怀孕,后又负罪自杀,留给丁慧茹“小寡妇”的名声。丁慧茹在多次自杀而未果的情况下,选择了执拗地反抗——“当皮军叫她“小寡妇”的时候,她冲上去撕扯;当严师傅为她介绍了那个不靠谱的对象以后,她用自己的方式狠狠地拿那个人开涮,同时,她勇敢地和严师傅沟通。她用一种尖锐和泼辣反抗着这世界的冷眼。”

这个丁惠茹“劲劲”的样子,齐欢称,她比“李白玲”的性格更加鲜明更极致,因此也更具挑战性。有网友表示,丁慧茹这个角色齐欢演绎的饱满生动,“她代表了女人的全部角色,像姐姐,像妻子,也像母亲。她经历了人间的世态炎凉,经历了生与死,给我们阐释了人生的全部意义。她拥有女人全部的优点:她心地善良,她心灵手巧,她深明大义,她也有柔弱的一面,但她超级有忍耐力,是我心中完美的女性。”更有网友直接写下了“娶妻当娶丁慧茹”。

据悉,由齐欢担纲主演的《北方那个吹》姊妹篇《雪花那个飘》,即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期待齐欢会带给我们更精彩的演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