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破》金马展映 吕聿来出演重要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17 09:48:40

《东风破》金马展映 吕聿来出演重要角色

《东风破》金马展映 吕聿来出演重要角色

11月在香港公映的文艺片《东风破》作为香港电影作品代表之一,参加了2010“金马国际电影展”。电影主演阵容包括苗可秀、泰迪罗宾、官恩娜、周俊伟,内地青年演员吕聿来在片中出演了重要角色。《东风破》的金马展映场次门票早早的就被抢购一空,该片受瞩目程度可见一斑。

《东风破》延续《岁月神偷》刮起的“怀旧”风潮,以上环中药店福源号为轴心,勾划人世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亦带出迷失和对回家的盼望。目前正在北京电影学院攻读导演系研究生的吕聿来获知《东风破》即将登陆金马国际电影展消息,也表达了喜悦之情,同时也表示他非常想念拍戏的那段时间,想念导演麦婉欣和同组的众演员。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吕聿来饰演的是一位三十年代的香港人,需要讲粤语。吕聿来笑言,每次拍完一个镜头都恨自己为什么不是生在广东,这样粤语就没有问题啦。谈到在影片中的角色,吕聿来卖关子说等看过电影就知道了。

据悉,该片还作为“第七届香港亚洲电影节”闭幕电影和《山楂树之恋》一同放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