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48首次登陆中国 日本美少女舞动版权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19 15:16:32

 11月18日,风靡日本的SKE48偶像团体一行20多人首次登陆中国,并在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期间的重磅活动——“全球原创金曲演唱会”上大秀舞姿,国家会议中心博览会现场动感十足。

SKE48是随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主宾国日本代表团来华。本次国际版权博览会的主题是“音乐畅响未来”。日本作为引领亚洲流行文化和流行音乐的主要策源地之一,于今年5月受邀成为主宾国。 SKE48于2008年出道,是由日本著名音乐人秋元康担任制作人、以东海地方为中心活动的日本女性偶像团体,目前拥有成员50多名。由Team S,Team KII,以及研究生,总计58名成员组成的SKE,其作为一支偶像团体,最大的魅力在于舞蹈。与一般的偶像所跳的舞蹈完全不同,那种调动全身的肌肉的紧张感,弥漫到每一根指尖的舞动感,是SKE之所以为SKE的象征所在。据了解,从已经有成员因舞蹈太过于激烈而导致脚部动手术而长期休养,可见舞蹈动作之激烈。

SKE48是以超越AKB为目标在奋斗着的,SKE48的舞蹈相比AKB来说幅度和频率都要大很多,对身体的消耗更大,这是为了超越AKB而在舞蹈上精益求精的表现。这都是她们为了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努力。此次博览会上,日本主宾国展区的日本文化展示以及中日著作权研讨会,也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亮点。在日本展区内,观众除了能观赏到日本的漫画、电影、电视节目、游戏等大众文化领域的商品和视频外,主办方还将在展台中央设置舞台,不仅有日本舞蹈和插花等公开表演,而且还特别准备了COSPLAY和卡拉OK大会,内容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陈晓蓉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