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大戏《医者仁心》开播 新人白微受命担当重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2 10:46:07
年度大戏《医者仁心》开播 新人白微受命担当重任

《医者仁心》剧照

年度大戏《医者仁心》开播 新人白微受命担当重任

白微

三十三集大型医疗职业剧《医者仁心》将于12月7日强势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作为首部全景式反映医生职业生活的医疗职业剧,面直击中国医疗界困境的揭秘之作,不回避医患矛盾,而出品方为其打上的“中国版《白色巨塔》”的标签更是使该剧未播之前级受到广泛热议。

该片从制作到演员阵容强大,除了观众熟知的著名演员潘虹、尤勇、陈瑾等以外,其他主演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而总政话剧团演员80后影视新人白微被委以重任,出色的演绎也为本片注入了新鲜血液,他饰演的角色“丁海”,是当年青年医生的代表,亦是院长丁祖望(谢钢饰)和医务处主人严如意(潘虹饰)的儿子,受过高等医学教育,但成长背景却让其有着强烈的叛逆个性,面对患者的质疑,面对所追求的爱情,面对金钱的诱惑,面对同学老友的欺骗,面对医院的内部矛盾,丁海曾一度深陷困境,但最终成长为青年一代医生的中流砥柱,成为父亲的接班人,一名优秀的心脏外科医生。

白微,2004年毕业于中戏表本专业,与其他一毕业便出演很多青春偶像剧阳光少男的同学不同,外表硬朗个性鲜明的白微更多地参演了很多年代戏、历史剧,其表演潜力被众多知名导演看好。电视剧《潮起两江》、《珍珠泪》、《江湖绝恋》,话剧《黄土谣》、《冰雪丹心》等都有着他上佳的表现,最近又作为男主角刚刚结束为西藏地区解放60周年献礼片《热巴情》的拍摄。随着《医者仁心》的热播,相信白微这个名字,会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