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2》制造理想婚姻 何琳不只纠结男女情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2 16:00:15
《金婚2》制造理想婚姻 何琳不只纠结男女情感

随着《金婚风雨情》四大卫视全国卫星首播日期的临近,关于夫妻关系如何维系成为当下人们讨论的热点,以往描写婚姻生活的影视作品数不胜数,《金婚风雨情》却跳出家常里短的固定模式,用看似琐碎的生活塑造出一对理想化的夫妻,男主人公耿直的四段“出轨”最终也都合理地“圆”了回来。

男女主人公“耿直”和“舒曼”风风雨雨相濡以沫50年,中间有过出轨,有过猜疑,有过争吵,甚至发展到婚姻破裂——舒曼与季诚的心灵出轨,耿直的四段婚外情,如果放在现实生活中,二人至少有了五次离婚的理由,但他们最终还是成为白首到老相伴50年的“模范夫妻”。

在耿直的四段婚外情中,何琳饰演的秀清经历的两段“生死考验”,在身边人看来,足以威胁到婚姻家庭,二人却始终保持介于友情与爱情之间的情感,何琳笑称,这种上升到“生死”的情感,早就超越了男女情感,所以看似应该发生什么,其实最后什么都没发生。

何琳在剧中饰演的小白菜秀清,因为受了男主角耿直的两次救命之恩,便对耿直死心塌地,用尽浑身解数对耿直好,淳朴简单的秀清甚至连以身相许的心都有了,也没想过去破坏耿直的家庭,何琳说:“秀清纠结的不是能不能和耿直在一起,而是怎么能对耿直好,报答恩情,并且让耿直接受自己的热情。”

据悉,何琳日前正在赶拍《奇迹三雄之扑克游戏》和《激战江南》两部戏,一部饰演深藏不露的连环谋杀案实施者,一部饰演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新四军战士,穿梭在两个需要高度紧张的角色之间,让何琳觉得很有挑战,同时又很享受这种紧张的状态,按照她的话说,“现在的工作节奏很符合两部戏需要的状态。”(文/鼎鼎)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