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京电视台环球春节晚会组委会的最新消息,今年环球晚会将邀请欧美著名乐队迈克学摇滚参演,届时,乐队将与国内音乐人李健同台,共唱大热金曲《传奇》。" />

环球春晚力邀迈克学摇滚与李健同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4 16:58:00

环球春晚力邀迈克学摇滚与李健同台

来自北京电视台环球春节晚会组委会的最新消息,今年环球晚会将邀请欧美著名乐队迈克学摇滚参演,届时,乐队将与国内音乐人李健同台,共唱大热金曲《传奇》。

北京电视台的《环球春晚》是国内首创的全球连动迎春的晚会节目。晚会在“全球手拉手”的主题关照下,云集国际巨星、展现异域奇观、汇聚全球幽默喜剧经典、展示顶级的异域艺术,是个中外同台的文化交流大舞台。

而迈克学摇滚是第一支用西方人独特表达方式翻唱中国流行乐的老外乐队。当年翻唱自张学友《吻别》的《take me to your heart》,一度让他们从众多的欧美乐队中脱颖而出,一曲俘虏了一向挑剔的国内歌迷。尽管这支来自北欧丹麦的乐队始建于1987年,并在90年代已风靡世界,全球800万张惊人的销售量足以证明乐队的国际魅力,但却是这首英文版的《吻别》,在突破了他们一直原创的音乐路线之后,以他们自己也想不到的速度迅速风靡了中国及亚洲市场。之前乐队为宣传12月3日即将与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演唱会,曾来到北京造势,在新闻发布会上乐队献上的新专辑的主打歌曲——《Fairy tale》(英文版《传奇》),引起了众多媒体的极度关注,环球春晚剧组的视线也立刻被其吸引。英文版《传奇》据很多歌迷欣赏后评价,迈克学摇滚的演绎十分出神入化,更加国际化,是乐队翻唱最成功的中国流行音乐作品,很大程度上超越了当年的英文版《吻别》!

剧组力邀迈克学摇滚能参演明年的环球春晚,并与《传奇》的原创作者李健同台献艺。这个老外乐队除了拥有自己的音乐创作奇才外,对中国歌曲的二度演绎让这个乐队具有独特的东方魅力。他们的音乐风格十分旋律化,一直以深入流行音乐情感层面著称并用主唱充满金属质感的委婉嗓音征服世界听众,其中蕴含的近似东方文化含蓄内敛的艺术风格一下子拉近了东西方音乐的距离。他们翻唱的中国流行音乐正走向世界,经典内容正以不同方式精彩重复和再现,从此,也绝不是仅以中翻外的形式了,这也是中国流行音乐进军国际市场的里程碑式的印记。他们翻唱的《吻别》《一无所有》等国内流行音乐,都在原创的基础上,唱出了乐队自己独特的风格。

据悉,迈克学摇滚的北京演唱会将于12月3日在北展首先亮相,主办方为了回馈歌迷,对购买VIP票的观众还会赠送乐队的签名海报。

2010迈克学摇滚MLTR北京演唱会 时间:2010.12.03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280/480/680/880/1080/1280 中国票务在线大麦网总代 订票热线:400-610-3721 010-64170058 010-6417006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