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两版杨开慧同时演 李沁不用担心“人格分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4 15:27:59

影视两版杨开慧同时演 李沁不用担心“人格分裂”

日前,电视剧《公元1921》正在紧张拍摄中,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杨开慧的李沁,再度受邀出演杨开慧。演员两部戏并拍很常见,但同时拍两部戏、在两部戏中又饰演相同的角色还前所未有,对此李沁除了觉得自己很幸运,也表示这样轧戏不仅不用担心“人格分裂”,还能互相取经,一举两得。

在2010年涌现出的一批新人中,李沁无疑是佼佼者,因为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亮眼的表现,让她迅速跃身大银幕,多次与知名导演合作,近期更是在韩三平、黄建新导演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中出演杨开慧一角,导演黄建新表示,李沁自然的表演和清纯的气质很适合杨开慧这个角色。

李沁在《建党伟业》中的杨开慧造型曝光后,即又被电视剧《公元1921》剧组相中,力邀她在剧中继续出演杨开慧一角,据制片方透露,导演也正是看中了李沁清纯脱俗又不失稳重的气质,很符合当时进步女学生的形象。正在拍摄《建党伟业》的李沁得知自己将再次演出杨开慧,不仅不担心角色雷同,还非常兴奋:“作为一个新人,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而且合作的都是最专业、最棒的剧组,太幸运了!”

对于两个同样的角色同时演,会不会刻意有所区分,李沁说:“两部戏对人物表现的侧重点不一样,两个角色同时演,正好可以让我更全面地了解人物,更深的去理解她,是一个互相取经的过程,对表演有很大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