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重聚大银幕? 粉丝只要怀旧不求超越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11-25 07:38:04

“老友”重聚大银幕? 粉丝只要怀旧不求超越

传《老友记》原班人马将拍电影版

《老友记》的过往,有望重新在世人眼前浮现了。

幽默情景喜剧《老友记》自1994年在美国NBC电视台开播后,连续播出了10年,1996年还创下5300万的收视纪录,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剧中的六位主演,也成为当时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尽管之后数年,他们的人生开始截然不同。

近日,在经典翻拍的潮流之下,传出了《老友记》将效仿之前的《欲望都市》做一个电影改编版的消息,而且,这次不是说说而已。尽管这群“老友们”都已年近半百,但对粉丝们来说,又有什么关系?“我们只要怀旧,不求超越。”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路夏江怡

筹拍计划

原班人马重聚,有望明夏上映

这的确是一个让《老友记》迷们振奋的消息。但此前《老友记》电影版的开拍,已经叫嚷了不下三遍,但每次都无疾而终。近日,英国《每日邮报》传出靠谱的声音,有着《老友记》“最佳配角”称号的服务员纲泽的扮演者詹姆斯拍胸脯保证,“《老友记》的电影版是板上钉钉的事,一定要拍了!”此外,他还在接受《世界新闻报》的独家采访时说:“这部电影已经在筹备当中。我和很多原班人马仍保持联系,他们都表达了渴望重聚的迫切心情。”

另有消息称,目前华纳兄弟已经开始筹拍电影版《老友记》,导演大卫·科恩和马塔·夫曼将负责该片的编剧和制作,主演则是电视版的原班人马。影片有望2011年夏天上映。

粉丝回应

“不求超越,重点在怀念罢了”

此前,电影版《欲望都市》票房获得了巨大成功,其强劲的“掘金”势头让《老友记》的制作方意识到,只要处理方法正确,同样拥有广泛观众基础的《老友记》也能在银幕上焕发“第二春”。华纳兄弟就认为,《老友记》无疑是首选对象,它将实现和《欲望都市》一样的商业成功。

对此,粉丝的态度如何?记者从各个论坛和贴吧中发现,有“老粉”质疑称:几位主演已经年近半百,如果延续《老友记》本身的故事线路来创作必然是非常困难的,毕竟他们已经不是二三十岁的人了,“快拍吧,再等就是老友们的老年生活了!”

不过绝大多数的“老粉们”的想法很简单:“电视剧版已是无法超越的经典。看电影版不求超越,重点在怀念罢了”、“等《老友记》电影版等得花儿都谢了,拍出来就行,其余都无所谓。”

主演近况

在2004年最后一季电视剧中,曾一度迷倒美国千万观众的6名主演,各自的每集片酬高达6位数。此后,这几位“老友”挥手告别,各奔前程。但此后众主演命运各异。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知情人说:“脱离《老友记》的光环后,几位明星的运气都不太好,新作表现平平。但是,这部影片可能会让他们摆脱目前艰难的事业,不过,人人都知道,这个故事必须剧本圆满。获得优秀创作人是这部影片重要的一步。《老友记》最后几季的确失去了很多光彩。演员都40多岁,所以看到他们的角色发展将是大家最大的兴趣所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