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点评王贝事件 提出三大质疑(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1-26 08:38:44

白岩松点评王贝事件 提出三大质疑(图)

王贝

11月25日晚,央视“新闻1+1”播放了超女王贝整容致死事件的专题节目。白岩松作为嘉宾对该事件进行了犀利点评,并就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称不能保证医院没有违法违规行为,指媒体因为王贝是超女而“放大”事件的说法提出质疑。

质疑一:医生是不是都可以跨界?

汪良明在节目中回答医生资质问题时答案含糊,并承认不清楚是否具有可以做王贝整形手术的资质。对此,白岩松指出医生资质的“跨界”存在隐患,“做不同的手术有不同许可范围,但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卫生部门规定,那医生是不是都可以跨界呢?这其中的隐患又是什么?”

质疑二:违法违规难免要卫生局干嘛?

对于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局负责人表示,即使口碑很好的医院也不能保证没有违法违规行为,并称虽然媒体因为王贝是超女而“放大”事件,但他们将依规办事,把王贝作为普通的患者来对待。白岩松表示了质疑,“违法违规难免的话要卫生局干嘛?”他更指出,我们也需要“感谢”王贝是超女,才让这样的事件快速引起全国关注,“也许我们要‘感谢’这是一个超女,让我们可以快速放大起来引起全国关注,才会引发我们对整形行业这样一个高度关注。如果是一个普通的患者,会不会在这个利润很高的行业里给了他很高的赔偿就不了了之了?会不会带来将来的危险?而且这位负责人应该知道,这不是一个普通患者,而是人命关天,任何出现了死亡案例的患者都应该是高于一切的,我觉得大家应该严肃一点,这不是娱乐。”

质疑三:本地医疗鉴定是否客观?

白岩松还表示,由于现在对于王贝的意外原因有多种说法,因此非常需要真实客观第三方的医疗鉴定,“意外出现在手术台,还是两小时后是相差很远的。我们需要得到真实客观第三方的医疗鉴定。但他们是由本区的医疗鉴定机构来做,大家会有点担心,为了医疗的利益或面子得出不客观的鉴定。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在医疗鉴定方面大家一直希望得到第三方的客观鉴定。”jzb/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