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后发专辑《爱的痕迹》 姜育恒想妈妈泪洒舞台

作者:王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11-26 11:13:10

七年后发专辑《爱的痕迹》 姜育恒想妈妈泪洒舞台

信报讯(记者王菲)时隔七年,姜育恒终于推出了最新唱片《爱的痕迹》。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姜育恒的女儿姜汶婷上台为姜育恒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是一张经过特殊制作的姜育恒与母亲的合影。从未单独与母亲合影的姜育恒收到女儿的礼物后泪洒舞台。

七年来,姜育恒一直在各地巡回演出,用他自己的话说,表演是不可盗版的。七年后,他的新专辑《爱的痕迹》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温情与柔情,他用歌声,向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表达着他的爱。

在这张专辑中,老歌新歌交替出现,老歌《烛光里的妈妈》《家后》分别献给母亲和妻子,而新歌《你是我的左心房》则献给女儿。在专辑中,还有一本名为《爱的痕迹》的家书集,当中不仅收录了姜育恒写给母亲、妻子和女儿的信,也刊载了他的个人发展史,其中真实记载了最令他失意的人生低谷。“接下来我还会再出三张唱片,希望能在自己70岁的时候还能开有品质的演唱会。”他说。

在现场,姜育恒十五岁的女儿姜汶婷上台为父亲送上一份礼物,那是姜育恒与母亲的合影。姜育恒拿到照片就知道那是经过特殊制作的照片,“我从未跟母亲有过合影,”姜育恒只说了一句便已经潸然泪下,“我母亲去世时只有49岁,如果说我今天在歌坛有一定成就的话,最该享受这份荣誉的就是我母亲,可惜她走得太早了。”姜育恒感慨道,他没有想到女儿会给他这样一份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