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二审 姜昆调侃专家冯巩演《还钱》

来源:新京报
2010-11-26 07:45:56

春晚语言类二审 姜昆调侃专家冯巩演《还钱》

冯巩(资料图)

昨日,2011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二场审查,两个小品和两个相声剧参加了此次审查,冯巩、姜昆两位春晚常客终于登上舞台。冯巩的相声剧《还钱》获得了现场一片笑声,而姜昆则在相声中将近期热门的养身、情感、理财、收藏话题一网打尽。

姜昆相声紧扣养身等话题

昨天的二审中,姜昆和戴志诚、武斌等带来了相声《专家指导》,故事从一位女观众递给姜昆一个苹果展开。养生专家告诫姜昆,苹果早上不能吃,晚上不能吃,只能半夜吃。姜昆在听了养生专家一番见解之后,对着苹果不知该如何是好。

除了讽刺养生专家,在相声中,姜昆还将时下热门的情感、收藏、理财等话题一网打尽,时效性强,也获得了很好的现场效果。比如他说理财专家认为:“春节不能吃饺子,元宵不能吃汤圆,这样才能省钱。”收藏专家则表示:“苹果应该埋在地下,过百年就成文物。”

冯巩拾金不昧要《还钱》

冯巩凭借自己多年积累下的超高人气,带来的相声剧《还钱》获得满堂彩。冯巩在相声剧中扮演一个清洁工,和徒弟贾玲搭档“夫妻”。两人捡到一个包,冯巩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拨打过去希望物归原主,不料失主却不敢上门来领,害怕被绑架。冯巩希望送到失主家里,失主又害怕遭遇上门抢劫。剧中,冯巩依然引用了不少网络语言,比如在说到天才和人才的区别时说,“天才就是比人才多个‘二’”,幽默的话语迎来了观众一片喝彩声。

此外,买红妹昨日也携关凌、蒋小涵两位80后女生带来了小品《独生女》,讲述了三个医学院的女学生上实验课,相互扮演医生、病人、模拟为病人看病的故事,小品将医德和独生女的话题结合。

■ 焦点话题

郭德纲上春晚?

在语言类一审中,李菁、何云伟的亮相也使得郭德纲成为央视春晚热门话题人物。前天在网上,被网友问及上春晚话题,郭德纲回答,“上春晚?可以!能给观众带来快乐,在哪里都行。条件只有一个,得让我说是相声的相声。”郭德纲的这条日记,似乎发出他对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意愿,当记者就此事向2011年央视春晚导演组求证,对方表示,央视春晚的舞台对所有艺术家一视同仁,是对大家敞开的,如果有意愿在春晚亮相,可以向春晚剧组递交申请和作品,审查合格后就可以到央参加彩排。记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