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2》广告事件升级 要么删除 要么分账(图)

作者:齐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0-11-26 10:01:16

《金婚2》广告事件升级 要么删除 要么分账(图)

《金婚2》广告事件升级 要么删除 要么分账(图)

《金婚2》收视火爆,树大招风。

水深火热

●继安徽卫视后,江苏卫视也要对《金婚2》动刀了。

●本报鉴定:说来说去,到底还是个利益分配问题。

《金婚2》删除广告事件再度升级。似乎为了证明删除的决心,日前安徽卫视的两段删除植入广告后的《金婚2》视频已在网上抢先曝光。而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查道存在接受采访时也首度明确表态:可以不删!但要收费!另外,继安徽卫视对外宣布删除电视剧《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中的植入广告后,江苏卫视也在昨日宣布抵制《金婚2》中的植入广告。

安徽卫视:要求与制片公司分账

采访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查道存时,他表示:“我们购买的是电视剧,并没有购买其中的植入广告。如果制片方坚持不同意我们删掉里面的植入广告,我们认为,他们应该付费。”他还认为,目前国产电视剧的价格正在逐年上涨,优秀剧目更是千金难买,制片公司赚取100%以上的利润率非常普遍。同时,带来的后果就是电视台的购剧成本一路飙升,很多台已经难以为继。目前依然有实力参与优秀电视剧竞价的省级卫视不会超过10家。电视台也需要降低购剧成本。电视台与制作方就剧中的植入广告分账,绝对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江苏卫视:加入删除广告的阵容

对于江苏卫视也要删《金婚2》广告一事,该卫视总编室品牌推广部主任刘原表示,电视台购买的是剧集而不是植入广告,大量的广告严重注水剧情,影响了观众和电视台的利益,卫视不能为此埋单。广告部主任龚立波也说删除《金婚2》的广告主要是对观众负责,也对播出平台负责。“观众不了解情况,看到这么多植入广告还以为是电视台植入的。影响我们形象。而且现在网络上对该剧植入广告反响很大,我们要对观众负责。”

据了解,导致目前这种情况的也和内地电视剧市场近年来的火爆有关。刘原介绍:“近年来内地电视剧很受观众喜爱,一些投资大、阵容好的剧目都是供不应求,电视剧采购市场播出方几乎处于弱势地位,完全是卖方市场,过去采购的时候可以审完片再决定是否购买,现在往往是一张故事大纲和若干演员名单就开始叫卖,电视台怕错过任何的好剧只得出手,结果导致电视台的采购存在着高风险,植入广告过度让内容注水的责任也直接由播出方承担。”

制片方 回应

针对《金婚2》是因为剧太火

制片人曹平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没有收到江苏卫视的任何消息说要删除这些广告。而且他们都承诺过一定会按照合同播出的,关于这件事情不想做出任何的回应。关于安徽卫视提出的分账要求,她也表示没有收到来自安徽卫视给到制片方的消息。所以也不便做出回应。她一再强调植入广告是不可避免的趋势:“现在是要把这个事业做大放大的时代,更应该开放。我们也不能再靠着版权这一方面的收益,广告也应该是。其实广告植入很多电视剧大项目都会有,像《北京人在纽约》,《编辑部的故事》都有广告,至于说到为什么这一次会这么针对这个《金婚2》,那是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太火了。这件事情大家其实都不想惹官司,所以也请大家多关注这个剧本身,多多支持。”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