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峥畅聊《叶落长安》 小人物难倒有钱公子哥(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6 15:43:41

赵峥畅聊《叶落长安》 小人物难倒有钱公子哥(图)

根据西安作家吴文莉同名获奖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叶落长安》正在北京热拍,该剧讲述了河南花园口难民在西安城墙底下顽强生存的特殊经历。因气质儒雅而惯以“有钱有背景”的形象而为观众所熟知的著名演员赵峥,此次在剧中扮演从河南流落到西安的难民梁长安,首次出演小人物的赵峥坦言,第一次塑造这样的草根形象,确实很不容易。

曾在《上海上海》、《誓言无声》和《血色迷雾》等热播剧中有过精彩表现的赵峥,因其儒雅高贵的气质经常以“有钱、有地位、有身份”的多金男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他塑造的旧上海银行大亨佟光夫更是形神兼备,深入人心。赵峥也因此也被誉为荧屏“公子哥”。此番首度颠覆形象,在《叶落长安》中出演逃难落魄的小人物梁长安。据透露,为了演好这个草根小人物,习惯了公子哥身份的赵峥着实压力不小。

“这个剧是讲述父辈故事,我们没有经历过,身边也不可能有重叠的形象参考;而且之前都是演家庭背景很大的那种角色,第一次演这样的小人物,一开始真的很没状态。”赵峥坦言,最难的并不是形象气质上的改造,而是对人物性格和心理的把握,“梁长安的性格很倔强、很执着、不服输。但是因为身处的环境不同,他又很敏感,不服输有时候就是不懂得变通的固执。”在导演的讲解和帮助下,赵峥深入分析把握了梁长安的性格,才逐渐抓住这个人物的灵魂,“我这个公子哥险些载到这个小人物手里。”赵峥开玩笑的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