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停拍 吴秀波抽身加盟谍战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11-26 15:45:13
《心术》停拍 吴秀波抽身加盟谍战剧

继《蜗居》引起巨大社会反响,编剧六六再涉敏感题材的新作《心术》昨日宣布停拍。《心术》小说已经上市半年,反响甚佳,但六六承认改编剧本不力,以致已经开机半月的电视剧不得不喊停。据悉,该剧预计明年六月份再开机,导演、演员都已离组投入其他新剧的拍摄中,损失由制片方承担。

《心术》涉及各种医疗问题、医患矛盾,是传统意义上的“敏感题材”,又是由初入电视剧领域的话剧导演何念执导,开机时已经让人捏一把汗。但开机半月就因为剧本不完善而宣布停拍,这在以往还是鲜有先例。编剧六六在博客中自我检讨:“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我对剧本框架的不完善,这个剧本很难做,我当时没有做好善全的准备,以为凭以往的经验和小聪明,可以把故事说到完整……到电视剧框架的时候,故事本身的分量不足以承载大量的评论对话。”

《心术》给制片方带来的巨大损失:所有演员、导演的档期、片酬都要重新协调;已经投入的布景、道具都打了水漂;与电视台的播出协议和植入广告合同有可能要承担违约责任。通常情况下,即使剧本有严重问题,制片方会另找一名编剧辅助修改,也不会轻易停拍。《心术》宣布停拍半年之久,其中是否还另有原因制片方和编剧、导演都不愿多说。

《心术》倒使另一部大戏天遂人愿了。《黎明之前》的导演刘江宣布,《黎明之前》姐妹篇《策反者》即将开机,八局的原班人马主演。一周前,刘江言及此事还表示惋惜,那时031同志吴秀波在《心术》剧组,刘江虽然希望他推掉《心术》成就八局兄弟的大团聚但也不好明说。眼下《心术》停拍,刘江马上在微博上宣布:基本敲定由吴秀波来领衔《策反者》了,十二月底如期开机。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刘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