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文艺演出落幕 谭晶畅谈日内瓦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9 15:40:30

“感知中国”文艺演出落幕 谭晶畅谈日内瓦行

“感知中国”文艺演出落幕 谭晶畅谈日内瓦行

继11月24日,“感知中国—日内瓦行” 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以一台别具中国特色的文艺晚会精彩开幕后,25日,文艺演出在位于日内瓦市中心的普兰帕莱文化中心继续上演。谭晶、李传韵、吴玉霞、刘维维、吴龙等艺术家中西合璧的表演再次彰显了“文化中国”的艺术魅力。

“中国的艺术家都很棒”

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万国宫演出时的一幕再次上演了:热情的观众用掌声一次又一次挽留着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几乎每个演出嘉宾都是经历了几次谢幕。作为演出阵容中最耀眼的“明星”,来自总政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谭晶在演唱她的成名作、具有浓郁西藏风情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时,观众们的掌声更为激烈,以至于谭晶多次谢幕都没能下台,最后一次她已经走下台口又不得在掌声中返回舞台鞠躬致谢。瑞士观众的发自内心的热情和欣赏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人,谭晶说那一刻她的眼睛湿润了。

“中国的艺术家都很棒” 日内瓦州州政委员会主席朗尚伸出了大拇指。“谭晶华丽而美妙的歌声,仿佛让我看到了圣洁的雪山和美丽的雪莲花”一位瑞士的观众感慨道。演出结束后,一位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的女官员专门到后台请谭晶帮她签名,因为节目单上用的是一张英姿飒爽的军装照,她很惊讶,特别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谭晶,用英文赞美道“都很美!”一对当地的华人母女特地跑到后台为演员们献花并一个个拥抱致谢,母亲激动的说,“做为中国人,在瑞士看到中国如此精彩的演出,非常的骄傲和振奋,我相信我孩子的心也会因此更贴近祖国的!”

谭晶:用心演出比完美的妆容更重要

据了解,23号,全体演员们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才抵达日内瓦,短暂的休整后就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中。排练时恰巧万国宫里举行画展,一群一群的外国游客们在听到彩排的琴声和歌声后忘记了画展寻着声音来到了现场,认真的欣赏表演并不时的鼓掌,迟迟不肯离去。谭晶介绍说,没轮到她彩排的时,她就和其他游客一起坐在台下看演出。她已经很久没有坐在台下安静的看场演出了,在万国宫欣赏自己国家的艺术家表演时的感觉太特别了,心里充满骄傲、自豪和感动。

谭晶还透露个小细节,因为演员多化妆师少,24号演出时她差点因为没化完妆上不了台。被问及如果真没化完妆又轮到上场该怎么办时,谭晶笑答:“和导演商量节目往后调,或者我自己扎个马尾就上台,总之演出是第一位的,必须上!”25号演出时,她干脆吸取教训,自己化妆、做发型,一来保证演出,二来也能为造型师减点工作量。虽然没有化妆师化的精细和完美,但她觉得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代表中国艺术家演出,用心表演比完美的妆容更重要,因为真挚的情感才是最宝贵的。

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是最好的桥梁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何亚非大使、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日内瓦州州政委员会主席朗尚,以及来自瑞士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的代表和部分国家驻日内瓦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负责人近200人共同观看演出。

日内瓦当地人口虽不多,但云集了众多国际机构,更是多边外交的舞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介绍说,“感知中国·日内瓦行”突出文化传播平台,中国顶尖优秀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优美的中国民歌和西方歌剧名曲,进一步促进联合国机构对中国的了解,现代的开放的中国需要来自世界的了解和认知,艺术就是最好的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