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内地首场个唱摇滚京城 华纳高层组团“撑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9 15:41:55
萧敬腾内地首场个唱摇滚京城 华纳高层组团“撑腰”

萧敬腾内地首场个唱摇滚京城 华纳高层组团“撑腰”
 
老板陈泽杉突袭探班

11月27日晚,萧敬腾“洛克先生”内地首场演唱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火爆上演。当晚萧敬腾过人的唱功与现场驾驭能力震撼在场近万歌迷,不仅打鼓、钢琴自弹自唱,还特别翻唱了少女组曲歌舞并进,笨拙可爱的动作顿时炒热气氛!黄小琥、周渝民以嘉宾身份飙歌互动,场上好友倾情力挺,场下华纳音乐高层也集体出席,组团为萧敬腾“撑腰”!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还专程从台北飞来北京,突袭演唱会探班,让萧敬腾惊喜万分,足可见华纳音乐对“爱将”萧敬腾的疼爱与重视!

演唱会大幕拉开,身着黑色“棋王装”的萧敬腾现身数米高的“棋子”顶端,演唱首张专辑的主打歌《王子的新衣》作为开场。随后他脱去长袍换上一袭黑衣,翻唱《One Night In 北京》、《You Give Love A Bad Name》和《Desperado》等经典摇滚曲目。除演唱自己的作品外,也精心编排了对他个人成长而言颇有纪念意义的歌曲,以他自己风格鲜明的演唱方式加以诠释。北京个唱还特别针对内地歌迷安排了汪峰的《春天里》和庞龙的《两只蝴蝶》,萧敬腾透露,《两只蝴蝶》是他在驻唱时期就经常唱的歌,而《春天里》是因为到内地来总听到,也很喜欢汪峰的作品。

作为同属一家唱片公司的前辈,“PUB女王”黄小琥也到场为萧敬腾助阵,合作献唱“对位歌”。好友周渝民在演唱会后半段现身,两人不仅牵起手合唱刘德华的《爱你一万年》和张震岳 的《自由》,还在台上“人来疯”地演起了短剧。随后,周渝民更即兴给萧敬腾出考题:“来solo一段舞蹈吧,要man一点。”让萧敬腾顿时不知所措:“这一段我们是真的没有彩排过!好复杂!”

唱片公司华纳音乐的高层当晚也齐齐现身演出现场,华纳音乐老板陈泽杉(杉哥)更是突袭演唱会探班。出场前,杉哥突然出现休息室探班,让正在休息室做最后准备的萧敬腾惊喜万分,知道杉哥是今天特意从台湾飞到北京,一下飞机就直奔演出现场为自己的首场内地个唱助阵加油,令萧敬腾感动不已。演唱会的末尾,他连连感谢杉哥和唱片公司一路以来对自己的呵护和支持。

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上,被问到给个唱打多少分,萧敬腾连说演唱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而作为前辈的黄小琥则说“今天演唱会我给敬腾满分!” 此外,萧敬腾还透露,明年2月将到上海开唱,由他担任主演的电影《杀手欧阳盆栽》也将于明年4月上映。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小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