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洋走出《岳父也是爹》 给予慈善新定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1-29 09:38:36

谭洋走出《岳父也是爹》 给予慈善新定义
谭洋

他是《亲兄热弟》里的“三儿”,是《大生活》里的金东民,是《江阴要塞》里的夏忠民……想起这一个个鲜活的荧幕形象,就会想起演员谭洋的名字。近日,谭洋走出新戏《岳父也是爹》,开始身体力行参与慈善公益行动,并坦言,公益慈善是一种平等的给予。

与谭洋聊天有一种特别的感受,他言语间总是难掩对某一个角色的偏爱,就像《亲兄热弟》,谭洋总会感慨说,一位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投身影视创作的专业演员,苦苦历练了20年的时间,终于用了一个角色让观众们熟知了他,这其中的辛酸也只有演员自己才能感受得到。而今,刚刚结束了大型家庭伦理剧《岳父也是爹》拍摄的谭洋给自己放了一个短暂的假期,他于是静下心来忙起了慈善公益活动。

谈起慈善,谭洋如是说,“什么是公益慈善,我认为就是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个平等的机会,条件好的人就应该尽心地去帮助他们,前提必须是要尊重受助的人。我觉得艺人做公益慈善无所谓高调或者低调,只要是真诚去做,问心无愧就足够了。”

谭洋称,“最近常常听到或者看到‘裸捐’一词,个人认为这个词语用的不合适,在我理解‘裸捐’就好像是捐出自己所有,一点儿不剩。其实捐款就是捐款嘛,没有必要用这类哗众取宠的形容词。”

“另外,社会应该建立一个透明的机制,这样能让公益慈善发挥的作用更直观地体现在公众面前。其实当今社会有爱心的人真的是很多很多,但是他们找不到合适的途径,也不知道做完公益慈善之后到底有没有具体落实。所有导致很多有爱心的人士在投身公益慈善之前有些犹豫。”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