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主打“家和”牌 导演组考虑请张柏芝一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2-03 09:22:40

春晚主打“家和”牌 导演组考虑请张柏芝一家

张柏芝一家有望登春晚舞台(资料图)

还有两个月就要迎来兔年春晚了。昨日,记者从央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春晚主题之一是“家和万事兴”,能歌善舞的影视演员将挑大梁。

该人士表示,历届春晚都会打出家庭牌,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大家都回家了。本次春晚也不例外,“家和万事兴”一定是主题之一,所以“家庭组合”同台将是一个亮点。

因此,导演组有意邀请演艺世家同台亮相,如香港演员谢霆锋、张柏芝夫妇及儿子Lucas,或者是王菲李亚鹏一家、黄磊孙莉、陈凯歌陈红、张国立邓婕、蒋雯丽顾长卫等这些明星家庭,都有可能受邀亮相。而之前人气颇高的春晚热门人选台湾组合F4和四大天王则都已相继落选。

上述知情人还强调,春晚的变数太多,甚至到最后一刻都有可能被拿下,谁也不能确保必上无疑,但主题是不会变的。

主打家味 吴秀波因冷落选

据悉,兔年春晚铁定会邀请一批影视演员参加,继海清、黄海波将参加春晚三审的消息公布后,《婚姻保卫战》的演员也有望受邀登台春晚。

该人士透露,热播剧《婚姻保卫战》的主创人员黄磊、佟大为、刘金山、马伊琍等,将以情景剧的方式唱、跳结合,并演唱《婚姻保卫战》的主题曲,届时春晚剧组还会对歌词做一些改编。“和谐、家庭、婚姻、恋爱是节目的几大主题,观众爱看家长里短,《婚姻保卫战》讲的就是这些,贴近百姓生活,很适合春晚的主题。”该知情人说,春晚剧组也在考虑将影视剧片段变成节目搬上春晚舞台。

但对于之前有传言称吴秀波将登台春晚的消息,他则表示,春晚剧组不会邀请热播剧《黎明之前》的主创,虽然饰演刘新杰的吴秀波因此大红,歌也唱得不错,但因为气质太冷,与春晚热闹、和谐的整体气氛不符,所以春晚剧组不考虑他。

进度追访

歌舞类节目已经开始审查

下周,语言类节目将进入三审,与此同时,歌舞类节目的审查也在悄悄进行。

往年央视春晚的歌舞类审查都是歌手和影视公司先向节目组递交作品,兔年也不例外。

记者获悉,春晚节目组已经开始审查歌手和影视公司递交的音乐作品CD了,而宋祖英等春晚歌舞类节目的大腕也已经递交了自己的作品,不少港台歌手也和春晚导演组进行了接触。

而知情人士也告诉记者,春晚歌舞类节目的审查和语言类不同,因为歌舞类节目审查需要大场地,因此前期的审查主要是审查视频、音频文件,而导演如果要当面审查也是临时通知,并不会像语言类节目一样,提前通知,一起审查。

而在节目内容上,除了本土节目外,导演组有意挑选国外的歌手或者乐队登上春晚舞台,目前最有希望的就是来自芬兰的Semmarit(萨姆瑞特)创意男声秀合唱团,该合唱团在刚刚闭幕的文博会上用中文演绎了歌曲《中国人》,大获好评。

“剧组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看过他们的表演,非常满意,他们有可能在春晚上演唱《但愿人长久》。”该人士告诉记者。记者王迎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