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大手笔拍空战剧 《血战长空》动用八个机场

作者:王大鸣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12-08 07:27:17

高希希大手笔拍空战剧 《血战长空》动用八个机场

昨天,高希希的空战大剧《血战长空》首次对外开放探班,主演邵兵扮演帅气飞行员。

《血战长空》以独特的视角关注了抗战时期中国空军的真实历史,描写了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抗战事迹,高希希希望将它打造成为国内的空战巨制大戏。他表示,制作难度不次于《三国》,“因为《三国》是历史故事,有些地方可以凭想象,可《血战长空》是抗战的故事,其中有70%的真实人物原型,不能乱拍。”

为了达到预想的拍摄效果,剧组目前按照一比一的大小用FRP材料建造了7种机型,共24架飞机,将结合逼真的动画效果让观众在电视屏幕上欣赏到犹如电影大片般的震撼场面,高希希透露,拍摄中仅机场就动用了8个。

《血战长空》出自军旅作家江奇涛笔下,耗时比他的经典作品《人间正道是沧桑》还多。而演员则包括邵兵、吴京安、肖雄、沙溢、李依晓、牛莉、林永健、胡亚捷、洪剑涛等。在探班现场,一身帅气军装的邵兵介绍说,他这次出演一个国民党飞行员,跟日本人有大量空战场面,以前他演过飞行员的角色,所以并不陌生,而从小当飞行员就是他的梦想,“因为那时候觉得飞行员的伙食标准太好了”。

来源:信报记者王大鸣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