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首度踢下双J 当上年度唱片销量王(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2-10 10:12:53

罗志祥首度踢下双J 当上年度唱片销量王(图)

罗志祥

罗志祥首度踢下双J 当上年度唱片销量王(图)

周杰伦与蔡依林共舞

12月1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0年歌手专辑销售排行出炉,罗志祥(小猪)以《罗生门》大卖15.5万张,干掉“双J”周杰伦(周董、Jay)、蔡依林(Jolin)首度封王。2到4名分别为周董《跨时代》11万张、S.H.E《SHERO》6.8万张、Jolin《Myself 2010概念专辑》6.5万张,第5名由杨丞琳《Rainie&Love…?雨爱》和田馥甄《To Hebe》并列,皆为5万张。

已经发了7张个人专辑的小猪,近3年在销售榜上3级跳,从前年《舞所不在》第9名,一路攀升至去年《潮男正传》第3名,今年终如愿抡元。他开心表示:“我很勤劳跑签名会,让大家在最快的时间认识我的表演,听到我的歌,辛苦是值得的,老天爷终于看到我的努力,希望明年可以继续保持。”不过他虽是今年的“唱”销王,但年收入仅3亿元,不比周董另有电影、演唱会和广告等进帐,年吸金8.5亿元。

缠斗多年的“双J”,今年6月在周董演唱会合体互相哄抬,不料双双落败将冠军拱手让人。周董去年没发片,前年的《魔杰座》以15万张封王(另一说是五月天《后青春期的诗》20万张夺冠),2006年的《依然范特西》和2007年的《我很忙》,分别和Jolin《舞娘》、《特务J》抢榜首,在不同唱片公司提供的业务报表中,2人排名非1即2。昨杰威尔回应:“杰伦不止1次被写不是销售冠军,我们要强调的是的专辑从不改版,今年台湾销量扎扎实实热卖11 万张,至于排名,我们不介意。”Jolin去年以《花蝴蝶》13万张封后,今年的《Myself 2010概念专辑》销量竟掉了一半,滑落至第4名,但也有人认为这张专辑是她《舞娘》之后最令人惊艳的作品,昨经纪人王永良表示:“Jolin这张专辑投入很多心血,玩了很多没试过的新元素,很高兴接受度还不错。”S.H.E合体的《SHERO》攻上季军、田馥甄单飞抢下第5,十足风光。此销售榜是向不同唱片公司取得业务报表,经交叉比对查证后所得之结果。可喜的是,前5名“唱”销王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小幅度攀升;5名之外的遗珠有王力宏、飞轮海、萧亚轩、张芸京、徐佳莹等人,卖过3万张就能挤进年度10强。 Apple/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