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人:张杰的人气一半靠唱功一半靠谢娜(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12-10 13:35:31

乐评人:张杰的人气一半靠唱功一半靠谢娜(图)

张杰新专辑封面

乐评人:张杰的人气一半靠唱功一半靠谢娜(图)

张杰与谢娜

2010韩国Mnet亚洲音乐盛典日前落下帷幕,中国选秀艺人张杰荣获了“亚洲之星”大奖。而张杰的最新专辑《这,就是爱》一经发行就掀起了抢购热潮,在各大排行榜都处在靠前位置,作为选秀艺人这在目前的歌坛比较少见。

歌坛地位逐渐稳固

《这,就是爱》的制作班底汇聚了华语乐坛最顶尖的音乐人,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李焯雄、新加坡著名作曲及制作人黄韵仁、内地一线制作人曲世聪、著名歌手胡彦斌、常石磊等。张杰表示,这张新专辑是一张表现“大爱”的专辑,“这两年,我们身边的环境发生了很多问题,我觉得需要大爱来温暖大家的心,想更多的给大家展现出来在音乐里面的大爱。”

一直以高亢的嗓音标榜的张杰,经过几年的磨练,唱功也在稳步完善中。虽然当年比赛第四名的成绩不算最好,但现在看来,张杰无疑是发展最好的“快男”。一年一张专辑、一场演唱会的成绩,采用港台偶像歌手的包装推广手段,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张杰目前歌坛的地位。

感情话题让他保持高曝光度

选秀歌手通常都面临新生代冲击的问题,但目前看来对张杰的冲击并不大,对于这个问题,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昨日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总体来说还是张杰的实力与风格的保证。

首先唱功与风格是最基础的保证,“张杰的唱功很稳健,这是市场都比较认可的,而且他并不太走创作路线,大众的眼光基本上都会集中在唱功上面。另外就是他永不过时的情歌路线,虽然他的风格也很多变,但基本上还是集中在传统的情歌路线,而且那种注重旋律的POP情歌,中国人接受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对歌迷的巩固是有帮助的。同届魏晨的唱功比张杰差一些,苏醒的音乐又显得过于洋范儿,大众接受起来是有些难度的。”

科尔沁夫表示,与同届“快男”比,张杰的曝光率是持续的。“张杰的新闻也在不断炒,与谢娜的感情等让他保持了高度的话题性。”从而带动了他的人气。

有些艺人进军影视、主持,但张杰仅保持了乐坛的地位,这也是看上去他发展最好的因素之一,科尔沁夫表示这取决于艺人本身。“魏晨、苏醒他们都开始多元化发展,但张杰或许并不适合多元化,市场定位仅限定音乐,既然这样,就把所有的精力放在音乐上,也就是攻点而不铺面。”

对于张杰仿照港台艺人的推广方式,他表示这是唱片市场无奈的选择,“看上去很光鲜,其实很无奈,唱片市场现在并不好做,单靠卖碟挣钱是不现实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开演唱会,没有歌迷的绝对是赔钱,所以现在能这么做的歌手并不多,内地也就是张杰、李宇春他们。”实习记者朱秦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