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新专辑褒贬不一 第一波主打MV曝光(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10 14:30:37

杰克逊新专辑褒贬不一 第一波主打MV曝光(图)
今年六月杰克逊逝世一周年花篮照

本周四(12月9日),迈克尔·杰克逊新专辑首支主打歌曲《握住我的手》(Hold my hand)MV在杰克逊官网首播(www.michaeljackson.com),为12月14日《迈克尔》(Michael)新专辑预热。

这首歌曲是2007年杰克逊与R&B歌手Akon共同录制的歌曲,歌词伤感,MV中各种肤色各年龄层的人群欢笑舞蹈,“握住我的手”,传递爱的力量。MV剪辑了杰克逊生前部分影像,包括他的经典舞蹈动作。整张专辑收录杰克逊生前未发表作品,集合了情歌、舞曲、R&B以及杰克逊与饶舌歌手50分、摇滚歌手蓝尼·克罗维兹等合唱的歌曲,由幕后音乐团队后期制作完成。

从目前情况来看,索尼此次的发片举动市场前景超过预期,但在媒体以及杰克逊家族内部还是引发不少争议。美国《滚石》杂志对索尼此举并不认同。“他(杰克逊)自己是不会发这种合辑的,大多是唱片公司整理的一些花絮”。但该杂志也承认已公布的歌曲确实是典型的杰克逊风格,对《迈克尔》的市场前景也乐观看待。

《今日美国》对这张曲风颇广的专辑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种跨界合作是很好的音乐尝试而且“不容忽视”。

《娱乐周刊》则把《迈克尔》专辑归为B等,认为整张专辑显然不能与迈克尔其它作品匹敌。不过《纽约时报》方面认为这张专辑有典型的杰克逊风格:振奋人心、充满爱与幻想,又有点愤世。

英国媒体的反响相对而言热烈很多。英国《电报》(Telegraph)某专栏乐评人评价杰克逊“洋溢着热情与自信”并评价新专辑“可能是杰克逊80年代的辉煌之后的最佳作品”。

12月14日专辑即将上市,届时市场好坏将一见分晓。据悉,杰克逊去世后索尼唱片与杰克逊遗产管理会签订了2.5亿美元的合同,包含2017年为止10张唱片的发行计划,《迈克尔》正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