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大师的不朽传奇 约翰·列侬遗孀献唱纪念亡夫(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10 16:27:53

摇滚大师的不朽传奇 约翰·列侬遗孀献唱纪念亡夫(组图)
小野洋子

他是音乐界的泰斗,他在短暂的一生中用跳动的音符触动了数百万人的心弦,为世界音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是披头士乐队(又“甲壳虫乐队”)的灵魂人物,他是摇滚音乐大师约翰·列侬。

本周三晚(12月8日),约翰·列侬逝世30周年,全球歌迷集体追忆这位摇滚大师和他不朽的音乐精神。约翰的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在日本东京献唱,纪念丈夫离世;在美国纽约以及约翰的家乡利物浦,歌迷彻夜追思。

小野洋子在博客上写下这样的文字:“今年本该是约翰70岁的生日,他如果还在的话多好。”但洋子也欣慰地表示不管他是否还在世,歌迷的爱让他永远活在大家心中。“我收到来自世界各地(歌迷)的问候,他们都在追思,感谢约翰用短暂的40年生命为我们留下了那么多(好听的音乐)。”

约翰的儿子,35岁的肖恩·列侬最近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谈到他的父亲一脸崇拜,认为父亲是“独一无二的”,并透露父亲向来不在乎外界评价。“我爸爸其实乐意尝试别人不理解的东西,他只说他想说的话。”

对于父亲发表的《Give Peace A Chance》等反战歌曲,肖恩表示父亲写歌都是抱着轻松玩音乐的心态,引起轰动完全是因为明星效应,但肖恩认为这也是大家“尊敬他的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李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