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曼耿乐领衔主演《人生无悔》 自“毁”形象变身草原知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13 15:16:28

黄曼耿乐领衔主演《人生无悔》 自“毁”形象变身草原知青
 
革命感情

黄曼耿乐领衔主演《人生无悔》 自“毁”形象变身草原知青
 
黄曼
 
日前,由黄曼耿乐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人生无悔》即将登陆各大卫视。《人生无悔》原名《生于1949》,该剧以建国60周年时代变迁为表现对象,反映与共和国同龄的这一代 人的命运生活。黄曼在其中扮演主人公“林潇潇”,一个单纯可爱的女孩,为了追随自己所喜欢的人,偷偷跟去了原知青,历经种种,为爱牺牲生命。黄曼在剧中的演绎入木三分 ,勾起观众知青年代的无限回忆。
剧中林潇潇(黄曼饰)是知识家庭的女儿,母亲是护士,父亲是一位钻研汽车的工程师。单纯的林潇潇从小与院子里的刘建国、孙国旗是一块长大的孩子,彼此之间的关系极 好,而三个小孩的大人之间却是矛盾重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三人之间的感情。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在得知建国去内蒙知青,潇潇也跟着过去了。林潇潇在内蒙为牧民看病,照 顾劝阻固执的建国,最终因为替建国照看羊群,在一次暴风雪中冻成冰雕,香消玉殒。
戏中,黄曼一身厚重的蒙服,头戴在大毡帽,穿梭在牧民家看病,有的时候则是抱着小羊崽在草原上嬉戏,身材极好的黄曼在剧中成了典型的游牧女,笑容可掬,实是讨人喜 欢。黄曼在谈起这部剧的时候,满是开心,说自己是真正的扮演了一次草原上的牧羊女,体验他们的生活。虽然服饰笨重得很,但是很享受在草原上的日子,表示自己也很喜欢这 样的经历,有机会的时候,还是要回去看看魅力的草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