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ygoods 美国黑哥歌舞团——风靡美国的舞台传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17 16:42:05
 

The Haygoods 美国黑哥歌舞团——风靡美国的舞台传奇
  

被美国媒体誉为“最年轻、最有活力、最有创新精神和最具震撼力表演团体”的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岁末年初将启动其成立18年来的首度中国巡演,并于2011年1月13日-14日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The Haygoods炫舞激情之夜——美国黑哥歌舞团音乐歌舞晚会”,为初次见面的北京观众呈现一场国内前所未有的盛大炫音歌舞秀,届时,北京观众将第一次领略到“黑哥”8位音乐达人玩转超过7种曲风,演奏20余种乐器激烈到快要“燃烧”的炫技表演,亲身体验美国观众心目中“足以让整座剧院颤动”的现场震撼。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的成员在中国之旅出发前,也风趣的表示,“今年冬天将给中国观众带来令人‘发烧’的歌舞热浪,掀起一场新年的欢乐狂潮”。

18年舞台磨砺,11000场现场表演,450万观众见证

“世界现场音乐之都” 布兰森市76街美国剧院拥有者

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这个中国观众眼中的新朋友,却是美国演出业一个颇具分量的“传奇”。不同于以往的表演形式及表演单位,“黑哥”不是一个独立的艺人,不是一个演唱组合,也不是一个单纯的器乐团体或舞蹈团体,而是由The Haygoods海古德家庭的7个哥哥和1个妹妹组成,集创作、演唱、演奏、舞蹈为一体的全能型舞台表演团体。1993年创立至今,历经18年舞台磨砺,完成11000场现场表演,吸引450万观众走进剧场亲眼见证他们的现场魅力,如今,他们在被誉为“世界现场音乐之都”的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拥有属于自己的剧院——位于76街的美国剧院……一连串难以逾越的数字纪录,让“黑哥”这个因热爱而开始走上音乐之路的家庭表演团体,成为风靡美国的“舞台传奇”。

一集《芝麻街》引发的音乐梦想

一次疗养院里阴差阳错的首演

一群德克萨斯州小镇上走出的音乐天才

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这个家庭表演团体的传奇音乐故事开始于1982年。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小镇上,刚在新租来的活动旅行房屋定居下来的海古德家庭,即将迎接所有新建立的年轻家庭所要面临的一切生活挑战。一个如往常一样的下午,海古德家庭还在读预备班的、5岁的大儿子蒂莫西Timothy如往常一样收看他最喜欢的儿童电视节目《芝麻街》,这一期《芝麻街》里邀请的嘉宾是4岁患小儿麻痹却以超常毅力成长为世界顶级小提琴大师的音乐家伊沙克•帕尔曼Itzhak Perlman,5岁的蒂莫西被小提琴的声音深深吸引住了,他告诉妈妈要像“芝麻街里的人”一样学习小提琴。虽然生活拮据的海古德家庭已经没有了额外的预算,但是他们的妈妈玛丽Marie还是作了只有母亲能作出的决定,她下定决心用变卖家产甚至借债的办法供大儿子上提琴课,并借了一把小提琴给他练习,而妈妈这一个冒险的决定,也永远的改变了海古德家庭的生活。

蒂莫西凭借他惊人的天赋,很快就能在集市上演奏。每次到他演奏,他的弟弟妹妹们就围绕在旁边观看,被音乐的奇妙力量所吸引,海古德家庭的弟妹们用哥哥用过的乐器和乐谱,一个接一个的学会了小提琴。直到有一天,大儿子蒂莫西的小提琴老师因为生病,无法到一个当地的疗养院里为老人们演奏音乐,代替他前去演奏的任务,就意外落在了海古德家庭的男孩子们身上,这次阴差阳错的表演机会,就成了“黑哥”的首演。首演当天观众中的一位老太太日后向她在游乐场工作的儿子提到了这群会拉小提琴的年轻男孩们,然后在下一个夏天,他们就受邀在当地的集会活动上进行了公开表演。“黑哥”的名字迅速传开了,孩子们成了新闻人物,很快,他们利用每个周末在德克萨斯州的每一个角落进行着巡回演出,人们用热情回应着这群可爱而又神奇的音乐天才,“黑哥”的人气以及观众基础也在无形中累积起来。

“世界现场音乐之都”的第一选择

密苏里州布兰森市给世界的一张音乐名片

当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在德克萨斯州逐渐打响名声的时候,海古德家庭的爸爸吉姆Jim又作出了一个近乎冒险的决定,他在著名的新闻节目《60分钟》里看到了密苏里州一个叫布兰森Branson的地方,那里有许多热爱音乐和表演的人,他和玛丽非常喜欢那里,于是决定再疯狂一回,全家都搬到那里重新开始,展开全新的驻场演出生涯。他们对密苏里州的地理条件、人文环境、观众口味,以及当地娱乐生意的经营规则都一无所知,但是他们已经做好了去冒险的准备。

经历了在布兰森市银元城Silver Dollar City9个成功的演出季,“黑哥”现在已经很骄傲的成为了地处76街的美国剧院的拥有者,他们为来到他们剧院做客的观众精心策划出充满惊喜的歌舞表演,他们的歌曲演唱、音乐演奏、舞蹈表演和他们的舞台爆发力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为布兰森市带来了一场视听风暴。

“当你来到布兰森市时,‘黑哥’是你的第一选择”!现在如果你去到布兰森市,当地人很有可能会这样向你推荐。布兰森这座美国中部的城市,与拉斯维加斯、百老汇并称为美国三大娱乐之都,并且因为聚集了各式各样欣赏音乐的剧院和活动场所,而被誉为“世界现场音乐之都”。位于布兰森市第76街“美国剧院”的拥有者,就是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他们在表演中释放出来的热力与激情被誉为“美国中部神秘小镇席卷而来的快乐正能量”,“黑歌”在美国剧院的表演,对于现在来到布兰森的游客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娱乐节目,而“黑哥”也是在布兰森市驻演的全部团体中唯一能够在每一个演出季都拿出全新节目的团体,美国国内一些“黑哥”的忠实观众,为了看全“黑哥”每一季的演出,一年内甚至多次前往布兰森……

在“黑哥”的家——76街的美国剧院里,没有年龄、语言的界限,每个观众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里,小孩子们喜欢他们的强劲的音乐节奏,为炫目的灯光,奇幻的特效而兴奋;年轻女孩们把“黑哥”的演出看作她们最钟爱的流行摇滚演唱会,当然,也为了那7位“可爱的、会唱歌的单身男孩”;成熟人士则会欣赏他们的音乐天赋、他们的专业水准和积极态度。

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成立至今的18年音乐历程,每一次“搬家”、每一个决定,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冒险之旅”,他们的成功经验也又一次证明了 “美国是机会之国”这一句老话;只要肯努力,再加上一点运气,梦想一定会成真。

2011年1月13日-14日,The Haygoods美国黑哥歌舞团,这张“布兰森市给世界的音乐名片”将首次来到北京,为北京观众呈现“The Haygoods炫舞激情之夜——美国黑哥歌舞团音乐歌舞晚会”这台挑战视听极限的舞台典范之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