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关注华语乐坛原创力量 盼与摇滚新能量合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12-17 10:11:05
韩庚关注华语乐坛原创力量 盼与摇滚新能量合作

12月6日,由全球著名饮料品牌红牛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推出、搜狐音乐频道与聚友网提供助力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第五张,也是这项大型公益音乐计划的收官之作——《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在北京盛大发布。摇滚巨星黄贯中、沈黎晖、张楚,以及乐坛新声力量谭维维出席,而众多大牌也通过VCR送上了自己对这项活动的肯定和支持,人气天王韩庚做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最初的参与者之一也送上了祝福。

在今年5月“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之初,当时身陷解约风波的韩庚就排除万难,以乐坛新能量的身份助阵启动发布会,向五大音乐人递交自己回归内地乐坛的作品,并受到五大音乐人的赞扬与肯定,纷纷表示愿为其新专辑操刀。首张个人专辑中,就收录了袁惟仁为其制作的歌曲。如今韩庚的首部银幕处女作正在上海紧锣密鼓的拍摄之中,导演正是五大音乐人之一的高晓松。在接受《音乐风云榜》的独家专访时,韩庚表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历时7个月,能够吸引到这么多为梦想而战的乐坛勇士们实属难得,真的很敬佩他们。每张合辑的发布自己都很期待,仔细听过后觉得这些原创音乐人的品质都很好,如果有机会很希望自己的下一张专辑可以跟他们合作。

据悉,韩庚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已进入选歌阶段,一直尝试突破,寻求改变的韩庚,在听过“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五张能量合辑后表示十分惊讶。因为他平时很喜欢欧美音乐,而这十支新锐的摇滚乐队风格则极具国际范儿,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年轻人可以创作出这么优秀的摇滚作品。而韩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很希望在自己的新专辑中加入摇滚元素,与这些摇滚新军进行合作,并期待能和中国的摇滚新声力量一起携手释放能量激情。

随着“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五大能量合辑的相继推出,无数热爱音乐的人们也共同释放出惊人的音乐能量,这也为华语乐坛的再度复兴提供了无限可能,也让国人对中国音乐界重新燃起了期冀与希望。历时七个月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收官之作《2010中国摇滚最强音》已经推出,红牛也希望这十只摇滚新锐能通过“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平台不断输出能量,助力中国摇滚乐再度复兴。而红牛与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为乐坛提供能量的行动却并未停止,在未来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好音乐与原创力量,为更多热爱、执着于音乐梦想的乐者提供展露才华的机会,并帮助他们成为乐坛振兴的新声力量。

来源:搜狐音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