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大圣徒公布告别巡演 重金属传奇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2-17 15:38:20
犹大圣徒公布告别巡演 重金属传奇退出历史舞台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在驰骋摇滚乐坛40年之后,英国重金属传奇犹大圣徒(Judas Priest)乐队对外公布,乐队将在明年世界巡演后告别乐坛。犹大圣徒乐队将这最后一轮世界巡演命名为“Epitaph”(墓志铭)。

犹大圣徒乐队目前还未公布2011年的具体巡演日程,不过乐队已经确定将参加多站的欧洲音乐节,这也将是乐迷们最后一次见证犹大圣徒乐队的演出。在今年1月份举办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犹大圣徒凭借着2009年的现场专辑《A Touch of Evil》中的单曲《Dissident Aggressor》捧得了“最佳重金属表演奖”。乐队主唱罗伯-哈尔福德(Rob Halford)与鼓手斯科特-特拉维斯(Scott Travis)出席了格莱美领奖仪式。

哈尔福德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第五次是如此的让人心动。”犹大圣徒此前曾四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但是乐队却总是在最后空手而归。哈尔福德表示,犹大圣徒从事重金属已经长达35年,而如今他们仍然对这种音乐充满激情。他在颁奖典礼上感谢了音乐电台以及媒体对于乐队的支持,他希望将这一奖项献给所有的重金属乐迷。

在2008年的一次访谈中,犹大圣徒乐队的贝斯手伊恩-希尔(Ian Hill)谈及了乐队的历史,称犹大圣徒是重金属的定义者,同时也是无数后来乐队模仿的榜样:“我们对于乐队的成就感到骄傲!当我在1970年组建乐队的时候,从未有过远大的计划。吉他手K.K Downing与我是中学同学,我们当时只是希望能够组建一支乐队。乐队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是太酷了。”

犹大圣徒最近的专辑时发行于2008年的概念双碟《Nostradamus》,专辑在美国发行首周取得了4万2前张的销量,排在了公告牌专辑榜的第11位。这张专辑也成为了乐队在美国专辑榜上成绩最好的作品。主唱罗伯-哈尔福德重返乐队的首张专辑《Angel of Retribution》在美国取得了5万8千张的销量,这张专辑于2005年三月份上市,最高冲上公告牌的第13位。

当被问及到乐迷对于专辑《Nostradamus》的反应时,哈尔福德表示:“乐迷对于这张专辑的反响可谓是多种多样,但是他们都给予了非常热情的回应。其中有一些犹大圣徒的乐迷只想着《Painkiller》《Painkiller》,《Painkiller》(犹大圣徒发行于1990年的经典作品)。当然这很正常,不过如果你想听《Painkiller》,你完全可以把这张专辑放到CD机中听。我认为,乐队应该去做他们想要做的音乐。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录制一张概念专辑,但是直到最近乐队才有了这概念专辑的创意。第二,乐队录制概念专辑需要很长的时间,我们为了这张专辑消失了几乎两年时间。当这张专辑完成后,我们都感到非常的满意。我的直觉告诉我,在两、三年,甚至是五年之后,一些乐迷会有这样的反应:‘哦,我突然间明白了,我终于理解了这张专辑。’对于我们所做的一些音乐,有些当即就会产生共鸣,有些则需要用一些时间。”

犹大圣徒最近一部作品是现场专辑《A Touch of Evil》,乐队从2009年的世界巡演中选择了十首歌曲组成了这张现场专辑,这其中包括有乐迷们最爱《Painkiller》、《Dissident Aggressor》、《Riding on the Wind》、《Between the Hammer & the Anvil》和《Eat Me Alive》。另外两支单曲《Death》与《Prophecy》选自2008年的摇滚歌剧专辑《Nostradamus》。

现场专辑《A Touch Of Evil》由乐队的长期合作制作人汤姆-阿罗姆(Tom Allom)制作,这位制作人曾参与了乐队的多张经典专辑的制作,这其中包括了《Unleashed In the East》,《British Steel》与《Screaming For Vengeance》。犹大圣徒作为重金属音乐的代言人,其专辑总销量在世界范围内超过了4千万张,而乐队主唱罗伯-哈尔福德则被乐迷誉作“金属上帝”(Metal God)。

来源: 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