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小品定《同桌的你》 或再搭档宋丹丹

来源:新文化报
2010-12-21 07:30:50

春晚小品定《同桌的你》 或再搭档宋丹丹

“白云”“黑土”能否再同台,就看今朝了(资料图)

记者昨日从赵本山身边工作人员处独家获悉,2011兔年春晚本山小品虽然供挑选的本子已有几个,但基本有了眉目,更倾向于一个新题材本子,名字叫《同桌的你》,演出搭档则选择曾经在央视春晚几度合作的著名喜剧演员宋丹丹。

本山兔年春晚的小品,与往年一样酝酿了很长时间,最初确定为农村题材,而本山小品创作团队成员、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前不久接受采访时更表示:“本山春晚小品的本子取决于他带哪个徒弟上春晚。”

昨日,本山小品创作似乎有了一丝转机,记者当天连线本山春晚小品编剧尹琪时了解到,本山春晚小品剧本正在征集之中,“不过,题材不一定局限在农村!”据尹琪透露,23日春晚即将进行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因为兔年春晚的审查极有可能减少到四次,之后就进行联排,所以本山有望参加春晚的“四审”。

12月15日,众多媒体曾报道了本山要参加春晚“四审”的消息,而从时间上可以测算出,如果本山23日参加春晚“四审”,那么目前剧本基本能确定了。而《同桌的你》的题材与尹琪所说的“题材不一定局限在农村”又很匹配。赵本山身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不久,赵本山到海南度假,遇到了宋丹丹,但并非是一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邂逅了宋丹丹”,而是因为本山在海南的别墅与宋丹丹在海南的别墅毗邻。

一个是“白云”,一个是“黑土”,这两个人的形象凑在一起唠起“同桌的你”,两人到底是共同回忆学生时代,还是重拾当年恋情,续写新篇,这些设想只能等到本山参加节目审查或是带妆联排时才能揭晓。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品非常值得期待,也是本山和宋丹丹“山丹丹”组合在央视春晚的第六次牵手。

来源:新文化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