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白华》封镜 窦骁董洁化身冰上伉俪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2-21 14:38:34
《秋之白华》封镜 窦骁董洁化身冰上伉俪
霍建起导演为董洁窦骁片场说戏
 
《秋之白华》封镜 窦骁董洁化身冰上伉俪
 
窦骁董洁雪中营造唯美爱情
 
《秋之白华》封镜 窦骁董洁化身冰上伉俪
 
影片剧照

12月20日,由常州市委宣传部打造、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秋之白华》在冰城哈尔滨顺利封镜,新浪娱乐赶赴片场探班杀青戏的拍摄。作为明年建党90周年的献礼影片,《秋之白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瞿秋白及其妻子杨之华的唯美爱情故事。该片由第五代导演霍建起携金牌编剧苏小卫“夫妻档”上阵,同样师出“谋门”的“老三”窦骁和“幸福女孩”董洁倾力加盟。为了营造唯美雪景,剧组特地转场气温在摄氏零下20度的哈尔滨,在城外16公里的伏尔加庄园拍摄瞿秋白夫妇与女儿雪中嬉戏的温馨场面。

哈尔滨拍摄唯美雪景 窦骁诗性大发董洁发微博分享

为了拍摄瞿秋白夫妇与女儿独伊在莫斯科共享天伦之乐的雪景戏,以“诗画”创作风格见长的导演霍建起,特地带领剧组转战北国之都哈尔滨,拍摄这一场浪漫的温情戏。连日来,已连降多场大雪的哈尔滨,早已成为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而颇具俄罗斯风格的伏尔加庄园更是别具韵致。戏里,窦骁和董洁化身冰上伉俪在雪中传递着动人的爱情;戏外,面对此番美景,窦骁也是诗性大发,随口吟诵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诗句。而作为大连人的董洁也觉得格外亲切,并打算发微博与众粉丝分享美丽的北国风光。而导演霍建起也似乎被美景所感染,在片场使劲挥舞手中的红色小风车,不小心滑倒在冰面上也乐此不疲。

窦骁:众多“第一次”献给《秋之白华》 挑战内心最强大领袖

从《山楂树之恋》走出的纯情老三窦骁,在《秋之白华》中被要求既要“纯情”又要“深邃”。因此,在《山楂树之恋》首次触电成功后,窦骁在《秋之白华》中做了许多突破性的尝试,将人生中许多“第一次”献给了剧组:第一次演出领袖人物,第一次演年代戏,第一次唱俄文歌……而面对“新人演伟人”的种种置疑,窦骁从外貌、气质、表演上一一克服了难关。在刚开始与经验丰富的师姐董洁对戏时,窦骁感到非常紧张,但董洁在几场戏中对他的耐心调教,很快让窦骁不再紧张,以达到收放自如的表演状态。

电影杀青之际,窦骁感慨到:“瞿秋白也许是我在未来几年中遇到的,内心最强大的角色。”而导演霍建起认为,窦骁和瞿秋白已经神形合一,窦骁的“纯”不单单在外貌上接近了瞿秋白的儒雅,也让他在精神上贴合了瞿秋白的纯粹。最后,导演和师姐董洁也不约而同地祝福窦骁,能够在以后的演艺道路中不断成长,成为像瞿秋白那样内心强大的人。

董洁:多重角色转换自如 跟杨之华学习坚强

《秋之白华》中饰演瞿秋白妻子杨之华的董洁,可谓兼多重角色于一身。片中,她是学校中出类拔萃的“清纯学生”;也是为家庭付出一切,支撑起丈夫精神世界的“温柔妻子”;更是慈爱可亲的“美丽妈妈”……多重角色的转换对于董洁来说虽然是个挑战,但有了家庭有了宝宝的她却有办法帮助自己入戏。董洁透露,自己的宝宝和片中的女儿“小独伊”岁数接近,这使她在拍戏的时候能够轻松地激发出自己的母爱,不但在戏里与女儿感情笃深,戏外也和饰演自己女儿的小演员以母女相称,打成一片。而在影片拍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董洁也与自己扮演的角色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董洁表示,自己跟杨之华这位杰出的女性学会了如何变得坚强,如何去明确自己人生的方向。

窦骁:“冰上哈利波特”语言功夫好 未来想演武侠戏

从小随父母移居加拿大的窦骁,是学校冰球队的活跃分子。因此,在拍最后一组瞿秋白一家三口滑冰的镜头时,只见窦骁踩上冰刀鞋,顿时脚下生风满场飞。戴上标志性的圆框眼睛,更被剧组人员笑称为“冰上哈利波特”。而精通英语的窦骁更是当场展示了自己的语言天赋,一段印度式英语的脱口秀令人忍俊不禁,与董洁即兴进行的方言对话也让大家纷纷赞叹他的语言能力。谈到未来的发展,窦骁表示最想演武侠戏。

霍建起首开金口谈爱情 对《秋之白华》有信心

自《秋之白华》开机以来,导演霍建起一直保持低调原则,坚持以作品说话。在电影哈尔滨拍摄之前,导演首开金口谈起《秋之白华》中的浪漫爱情。霍导认为,在那样动荡的时代,瞿秋白和杨之华因为共同的纯真理想找到彼此,这段感情太珍贵,太不容易。拍摄电影《秋之白华》是瞿秋白和杨之华爱情的最好纪念,在这样一个时代,能够为这样一对爱人树碑立传,让后人知道人世间还有这样感人爱情的存在,让他感到非常欣慰。当谈到影片会否因为是革命历史题材而缺少观众时,霍导认为《秋之白华》虽然取材于革命年代,但是表现的依然是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所以并不担心电影票房问题。

据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透露,华夏预计将在2011年初贺岁大战后的第一个最好档期为观众献上这部浪漫革命情侣演绎的爱情故事,并表示一定要风风光光“嫁女儿”。陈家堃/文

来源: 新浪娱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