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珊大妈加盟江苏跨年 不爱中国美食只想吃菠萝

来源:新浪娱乐
2010-12-21 15:02:24

苏珊大妈加盟江苏跨年 不爱中国美食只想吃菠萝

苏珊大妈加盟江苏跨年

苏珊大妈加盟江苏跨年 不爱中国美食只想吃菠萝

苏珊大妈亲笔签署的演出合同

近日,英国草根歌手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确定首次来华,加盟江苏卫视跨年晚会。对此新浪娱乐连线江苏跨年相关人员揭秘苏珊大妈中国行:她对来华表演十分有兴趣,为此不惜推掉两场演出。硬件方面要求严格,衣食住行则很平民化不耍大牌,最想吃的食物竟然是菠萝。跨年当天,苏珊大妈会演唱包括成名曲在内的三首歌。

一见钟情:总导演一眼相中苏珊大妈

12月20日下午,江苏卫视跨年晚会总导演张玲燕对话新浪娱乐,透露计划邀请苏珊大妈的详细经过:“今年十月份我在英国学习,看了一档脱口秀节目,刚好嘉宾是苏珊大妈,我当时就有了邀请她来跨年的想法。”为什么这么快就相中对方?“苏珊大妈的演唱水平是一等一的嘛,而且如果成行,这会是她在中国内地的首秀。”此外,张玲燕还觉得,国外大牌好归好,也不能随便请:“必须是全年龄的中国观众都知道的才行,像贾斯丁-比伯,可能年轻人喜欢,但上了年纪的人就没那么熟悉。”为此,她还像白居易跟老妇人念诗一样,特地请教了家里的老母亲:“我问她认不认识苏珊大妈,我妈说,这个人,我好像在报纸上见过。”这样一来,邀请苏珊大妈的计划当即拍板。

好事多磨:苏珊大妈为来华推掉演出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张艳燕透露,邀请苏珊大妈的计划也算是一波三折,起初节目组找不到可以接洽上对方的关系,好容易找到一个英国的做电视的同行,“对方跟苏珊大妈的经纪人很熟”,终于接上了头,但苏珊大妈回复:“那时候没有档期。”眼看计划泡汤,又是一封邮件过来:“过一段时间他们又联系我们,说12月31号有档期了。”

对于对方态度的变化,江苏卫视总编室宣传统筹刘宇哲透露,其实起初苏珊大妈是真的另有安排:“我们在12月初向她发出邀请,她的态度非常积极,为此还推掉了30号和31号的两场新年演出。”12月14日,苏珊大妈正式在演出合同上签字,17日,她来到英国领事馆办好手续。如此这般,江苏卫视跨年终于盼来了这位草根巨星。

谈判细节:不爱中国美食只想吃菠萝

对于谈判过程中的细节,刘宇哲表示,对方对表演硬件的要求很高,包括舞台、音响等都开出详细清单,江苏卫视也在全力满足。服装方面有可能会加入中国元素。除了这些表演相关的东西,苏珊大妈对衣食住行则没讲究,对中国美食也没有提出什么特别要求,唯一让刘宇哲印象深刻的是:“她好像很喜欢吃菠萝,所以对方特别询问能不能吃到菠萝。”

对于具体的节目安排,张玲燕透露应该有三首歌:“她的成名曲(《美梦成真》)肯定会唱,另外可能会唱第二张新专辑里的歌。”对于出场时间点、时长、是否参加跨年倒数等细节,她表示都还在安排之中。

严格保密:工作人员不知出场费

而对于苏珊大妈此次的出场费,张玲燕和刘宇哲都称钱的方面是赞助商在谈,自己不清楚细节,刘宇哲笑称:“(出场费)连我都想知道。”张玲燕解释道:“是由我们开出想请的艺人的名单,由赞助公司去具体执行,所以这方面导演组是真的不知道。”

多喜临门:尚在接洽别的国际巨星

除了苏珊大妈,此前张玲燕曾放话,也在接洽别的国际艺人如艾薇儿等。苏珊大妈到手,是否表示别的国际艺人不来了?张艳燕否认称仍在接洽:“这部分计划我们下一步会公布。” 周文韬/文

来源:新浪娱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