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小品扮地球 已有多个成熟本子待选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2-23 07:21:20

赵本山春晚小品扮地球 已有多个成熟本子待选

近日传言赵本山空间和宋丹丹有望春晚再搭档。

央视兔年春晚越来越近,本山大叔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开口谈及春晚作品。他说,自己目前一直在构思一部环保题材的小品,故事主要聚焦银河系。

“里边有太阳、地球,太阳是系主任,给大家集中开会一起来批判地球。我们设想给太阳安个身份——烧锅炉的,我演的就是地球。”赵本山透露。

他介绍,自己扮演的地球要因为影响太阳系的发展而被批判,为此不得不进行辩解。

据记者了解,赵本山的春晚本子基本上是由编剧尹琪在操刀,目前已有了两三个比较成熟的本子,具体用哪个还没有最终确定。

老人动向

“山丹丹”重聚还没谱

近日,有消息称,赵本山有可能与宋丹丹重聚,在央视兔年春晚表演小品《同桌的你》。

赵本山和宋丹丹可以说是春晚舞台上的黄金搭档,两人表演的“白云黑土系列”小品十分受热捧,《昨天,今天,明天》、《火炬手》等都十分脍炙人口。几年前,因为压力大,宋丹丹退出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一旦“山丹丹”重聚,肯定备受关注。

据本报记者了解,《同桌的你》正是编剧尹琪为赵本山撰写的本子之一,故事发生在城乡接合部。

不过,编剧尹琪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赵老师的搭档最后要他本人来确定,所以我们前期创作的时候都不会‘瞄’着具体的某一个人去写,从来都是先出本子再选演员。最终人选还得是赵老师说了算。”

而对于和赵本山搭档重返春晚舞台一事,宋丹丹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未确定”。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