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洪雷打造红色偶像剧 马晓灿秘密培训学法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23 15:21:28

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该剧预计将在年底正式开拍,明年8月制作完成,在建党90周年之际隆重推出。该剧讲述了年轻的主人公们在世界格局激变的大历史环境中,坚持着爱国、救国的理想和信念,探索出新中国的革命方向的真实故事。
作为这样一部男人大戏中的女主角,新生代演员马晓灿饰演的留学生宗玉佩成为了该剧的一大亮点。出身名门的宗玉佩(马晓灿 饰)是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随堂兄一同留学法国,在那里认识了革命先驱赵世炎等人,被他们的爱国、救国热情所影响而投身波澜壮阔的革命激流。
马晓灿因在新版《红楼梦》里成功塑造了才女史湘云的形象而被广大观众所熟知,此后由她主演的情感大戏《给你生命给我爱》中她所饰演的杜小馨也有着当代年轻人鲜明的性格标签,两部大戏虽年代不同,但都是年轻人的杰出代表。如今首部红色转型大戏,马晓灿又被打造成了“红色偶像”,可见表演实力不容小觑。
为了更真实的还原一代革命伟人和先驱的青春岁月及上世纪二十年代法兰西的场景,剧组还将在明年远赴法国进行一个月的实景拍摄。据了解,为了能演好留法学生宗玉佩这个角色,马晓灿除了每天研读剧本,更秘密的参加了培训攻读法语。作为北电的研究生,马晓灿学业成绩十分优秀,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掌握一门新的语言难度极大,对此马晓灿表现的十分自信,称届时一定给观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康洪雷打造红色偶像剧 马晓灿秘密培训学法语
 
马晓灿和导演康洪雷
 

康洪雷打造红色偶像剧 马晓灿秘密培训学法语
 
马晓灿宣传照

康洪雷打造红色偶像剧 马晓灿秘密培训学法语
 
马晓灿最新宣传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