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莉-帕顿与雷蒙斯乐队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12-24 11:13:06
桃莉-帕顿与雷蒙斯乐队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雷蒙斯乐队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女演员Julie Andrews(朱莉-安德鲁斯)乡村歌后 Dolly Parton(桃莉-帕顿)、爵士鼓手Roy Haynes(罗伊-海恩斯)以及朋克先驱乐队Ramones(雷蒙斯)将被授予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获得该奖的还有Juilliard String Quartet(茱莉亚弦乐四重奏)、民谣复兴倡导者Kingston Trio(金士顿三重唱)以及现年101岁的福音音乐传奇人物George Beverly Shea(乔治-贝弗利-西亚)。

2月12日,他们将在格莱美颁奖典礼前一天接受属于他们的奖杯。

除了Ramones以外,所有的终身成就奖的获奖者都曾获得过格莱美奖,Ramones和 Kingston Trio中的大部分创始成员如今都已经不在了人世,而Juilliard String Quartet这支成立于1946年的乐团如今也只剩两名在世成员。

Dolly Parton今年已经64岁了,这位创作型乡村女歌星兼成功商业女性不仅拥有撩人的外表和令人难以抗拒的个性,近年来更是跨界民谣和兰草领域,显示出乐坛常青树的态势。她最被人熟知的歌曲是70年代的跨界流行歌曲《Jolene》和《9 to 5》。

Roy Haynes今年已经85岁高龄,他的打鼓技巧非常高超,曾与Miles Davis(迈尔斯-戴维斯)、Dizzy Gillespie(迪兹-吉莱斯皮)、Thelonious Monk(塞隆尼斯-孟克)以及John Coltrane(约翰-柯川)一起演奏,演艺事业长达六十余年。

从1974年组建到1996年解散,Ramones经历了二十二年的长路远征他们是最长寿的一支朋克乐队,他们不仅是朋克音乐的先行者,也是美国的第一支朋克乐队,《Blitzkrieg Bop》和《Sheena Is a Punk Rocker》都是他们的代表性作品。2007年,乐队创始成员 Joey、Johnny 、Dee Dee Ramone都先后过世。

Juilliard String Quartet成立后阵容更换过多次,目前中提琴手Samuel Rhodes是在团队中时间第二长的人物,已经四十余年,创始成员Raphael Hillyer 和 Robert Mann因年事已高今年已经不再从事音乐事业。

Kingston Trio的代表作是《Tom Dooley》,他们曾在六十年代对民谣复兴做出过重大贡献,出生于加拿大的Shea 曾创作过红极一时的《The Wonder Of It All》。

来源:搜狐音乐  实习编辑:金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