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南京宣传 韩雨芹为主题曲作词献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24 12:31:34

《养父》南京宣传 韩雨芹为主题曲作词献声
《养父》剧组南京宣传

《养父》南京宣传 韩雨芹为主题曲作词献声
韩雨芹与冯铭瑄献声

亲情励志电视剧《养父》近日在南京录制宣传节目,张国立携牛莉、韩雨芹、种丹妮等主演一同畅谈《养父》背后的故事,从剧情的主题思想聊到演员们的突破,进而聊起由青年演员韩雨芹演而优则唱创作的《养父》主题曲。据悉,韩雨芹此番除了扮演剧中角色外,还亲自为新剧写了片头、片尾曲,并再度献声,可谓用心良苦。

韩雨芹荧幕献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在自己担纲女一号的《不如跳舞》里,韩雨芹就一连演唱四首歌曲,清新的声线受到网友的热捧。据悉,《养父》拍摄完成后,总导演张国立也曾邀请诸多专业作词人为电视剧写歌,但收到的大部分成品却与该剧的气场有所出入,正在他踌躇不定的时候,韩雨芹不失时机地转发给了张国立一段歌词,让张国立过目,不想歌词中那种细腻又充满了童真的情感一下子打动了张国立的心,事后,韩雨芹才狡黠地告知张国立歌词是她自己写的,因为入戏深才有感而发,这可让张国立大吃一惊,对她颇有些刮目相看,并决定采用韩雨芹写的词作为《养父》的主题曲,同时还鼓励她创作了结尾曲《为我好好的》。

虽然不是专业歌手出身,韩雨芹已经能够驾驭演戏与唱歌双重工作,并且作为演员来讲,经历过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韩雨芹也更加能够理解电视剧所要传达的主题。在与小演员冯铭瑄演对手戏的时候,韩雨芹多次被那种平凡真情所感动,所以韩雨芹与冯铭瑄共同完成了主题歌的演唱。据韩雨芹透露:“《养父》这部电视剧主要表达的是孩子和爸爸之间超越了血缘的感情,所以这首歌我用了孩子与大人之间对话的形式来体现的,歌词很简单,曲调朗朗上口,希望观众喜欢。”

韩雨芹也透露说,这次为了《养父》把自己的一些计划都打乱了,但是她认为很值得,似乎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养父》,她还成为了“国立爱心基金”的牵线人,能够帮助一些孩子们,这也让她感觉到温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