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绽放温情力量 打破年度收视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28 13:10:16

《养父》绽放温情力量 打破年度收视纪录
《养父》

《养父》绽放温情力量 打破年度收视纪录
张国立、牛莉

四十集亲情大戏《养父》在沈阳一套开播后引起不小的反响,据统计,该剧以平均收视率高达3.308的成绩打破年度纪录。剧中养父与儿女之间超越血缘的亲情支撑住了整个故事,让观众在泪水与微笑中感受着一份绽放在隆冬的温情力量。

张国立自导自演,牛莉、种丹妮、韩雨芹、刘金山、刘莉莉、茹萍、刘之冰、孔琳等实力演员阵容汇集的亲情励志剧《养父》23日起登陆沈阳一套,开播不足一周时间便传来佳报。目前,《养父》平均收视率高达3.308,较之该频道年度平均收视率1.378的成绩来讲,已远远超出2.4倍,可谓成绩喜人。

电视剧《养父》开播前并未采取高调宣传的战略,仅以张国立、牛莉首次搭档打磨年度亲情史诗力作的卖点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该剧开播第一集,由张国立饰演的烤鸭店厨师楼志军便被确诊患有“遗传性痉挛性共济失调”,使得故事急转直下,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如何面对生活中突降的“横祸”?“养父”楼志军从此开始了为孩子们寻找亲生父母的道路,是否如愿以偿?故事又将按照怎样的轨道继续进行……一切未知的答案牵动着观众为之忧虑,为之落泪。

总导演兼主演张国立曾经说过,这几年,他开始专心制作生活写实题材电视剧,不管是《 亲兄热弟》、《金婚》、《想爱都难》、还是《大生活》、《不如跳舞》、《养父》,这些电视剧的剧情大都简简单单看似平淡,却又往往能触动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养父》以‘大爱’开年是一个好兆头,现在观众似乎越来越偏爱口味重的谍战剧,却反而忽视了身边很多感人的东西。《养父》恰恰讲述的就是平实、真诚的感情,让大家跟随着故事的节奏重拾身边的温情,自然也会被这份真诚所触动。

据悉,《养父》的制片人朱宏在得知该剧创下沈阳地区收视记录的时候,兴奋地表示,感人的题材、优秀的演员团队,《养父》有信心赢得这场荧幕开年大战。同时,他也透露说,目前《养父》在沈阳地面频道开播,没有办法让全国观众同步观看,但这样也好,在沈阳赢得口碑,就让大家有了新的期待,这部电视剧1月1日元旦当晚登陆江苏卫视上星独播的时候,相信会有更多的观众坐在电视机旁守候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