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拉斯病中不忘慈善事业 携李飞冒风雪捐赠钢琴(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12-30 17:36:57

卡雷拉斯病中不忘慈善事业 携李飞冒风雪捐赠钢琴(图)

卡雷拉斯携李飞捐赠钢琴

卡雷拉斯病中不忘慈善事业 携李飞冒风雪捐赠钢琴(图)

卡雷拉斯病中不忘慈善事业 携李飞冒风雪捐赠钢琴(图)

12月29日中午,北京刮起了五六级大风、并飘着小雪,世界著名男高音卡雷拉斯坚持和中国歌手李飞一起,来到的北京市通州区关爱中心,为该中心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架钢琴,他们师徒希望能借此行动传递自己对特殊儿童的关爱,老卡表示:“爱心是没有国界的,音乐更是没有国界,希望音乐能代他帮助孩子们感受到世界、生命带给他们的美好”。


大师很耐心的参观了关爱中心的孩子宿舍、活动室、图书室等生活设施,并和孩子们在活动室里,共同一起演唱了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师徒二人用捐赠的钢琴,现场合作为大家弹唱了经典歌剧。在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脑瘫孩子之后,李飞留下了难过的眼泪,她仔细的询问了孩子的病情以及日常的生活状况后,决定助养这个孩子。李飞表示,今后会更多的关注公益事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和关爱一些特殊人群,用歌声和音乐带给他们快乐,帮助他们建立对生活、对未来的美好信念,鼓励他们继续前行。

卡雷拉斯病中不忘慈善事业 携李飞冒风雪捐赠钢琴(图)

发布会当天现场连线

2010年12月28日,卡雷拉斯飞抵中国北京,预备参加了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人文关怀阳光基金”、“都江堰市灾后文化旅游促进会”、“上海艺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世界著名男高音卡雷拉斯中国新年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由于欧洲大雪,航班滞留伦敦,卡雷拉斯辗转十几个小时,经西班牙马德里途径英国伦敦、最终抵达中国北京。寒冷的天气以及长途的飞行,使得这位本已身患重症的老人旧疾复发,没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但是他委托自己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在发布会上现场连线,向各位媒体朋友以及热爱古典音乐的嘉宾们表示真诚的歉意。


卡雷拉斯的到来,意味着卡雷拉斯2011年中国新年演唱会正式拉开序幕。2011年1月,这位享誉世界的艺术家将放歌重庆大礼堂、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以专场音乐会的形式,为广大的中国古典音乐爱好者们带来一个古典音乐和歌剧经典选段的饕餮之夜。病魔和岁月无法阻挡艺术家的舞台脚步, 在2011年新年之际,这个伟大的国际艺术家、世界古典音乐舞台上的璀璨明珠卡雷拉斯在西班牙度过了他的64周岁生日之后,就开始忙碌地投入到了中国巡演的准备工作中。 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时,卡雷拉斯表示,历经病魔、岁月的磨砺,目前的状态确实只能传递依然纯粹、完美的歌声,“我很幸运,在可能性很小的情况下,治愈了白血病这个顽疾。但是,目前我确实已经无法应付歌剧角色了。”

卡雷拉斯病中不忘慈善事业 携李飞冒风雪捐赠钢琴(图)

音乐剧演员李飞(中)

成名不忘提携青年歌手不同于国内的一些歌星的是,卡雷拉斯不喜欢邀请大牌的明星来助阵,而是邀请一些有潜质青年歌手同台演出,和以往在中国演唱会一样,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卡雷拉斯确认在上海的演唱会上他将邀请中国青年歌唱演员、歌剧天后“李飞”担任演唱嘉宾。李飞是总政歌剧团歌唱演员, 早有中国的 “莎拉•布莱曼”之称,曾作为亚洲唯一女演员,主演百老汇著名音乐剧《猫》,获得过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等奖项。

卡雷拉斯此次中国行之前,就详细了解了李飞的演艺经历,得知李飞是一位演唱歌剧、音乐剧和流行歌曲的跨界歌手时,表示"非常好,她的歌声会让演唱会的色彩更加丰富。我也有受到名家帮助的经历,如果没有他们,我肯定现在还是默默无闻。”他认为:"艺术是一代接着一代传承的。站在音乐会舞台上,和充满活力的青年演员在一起,我也会感到年轻。"卡雷拉斯表示,自己很看好李飞在音乐剧方面表现出来的过人天赋,愿意收李飞为学生,在演唱技巧和舞台表演方式上不断的给予她指导。

作为一名年轻的音乐剧演员,李飞十分谦虚,她表示会时刻向年长的音乐前辈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在喜爱的音乐道路上坚实地迈好每一步。发布会上,在面对媒体提问时李飞几度哽咽,她对卡雷拉斯的“病情”非常的担心和焦虑。李飞激动地说:"卡雷拉斯每次来中国演出,总要邀请一位中国青年歌唱家联袂登场。这种热情提携年轻人的胸怀,证明了他不愧是一位伟大的男高音。关于媒体朋友们提出“本次的拜师仪式未能完成”,是否觉得遗憾?李飞说,仪式终究只是一种体现形式,重要的是从内心深处尊敬、尊重大师,在这样短暂而珍贵的同台演艺、学习机会中,真正的汲取大师的演唱技艺的精髓。“拜师”更多的意义应该看做是精神层面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