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明年成都开个唱 演出商:机会难得高票价抢手

作者:任宏伟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12-31 07:37:10

王菲明年成都开个唱 演出商:机会难得高票价抢手

“王菲要来了!”请大家要淡定,这一次再也不是“狼来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天后王菲明年6月中旬,将在成都举行《王菲2011巡唱》演唱会,而且还是连唱两场。演唱会战略联席运营机构“Unusual四川特高”的张蕾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一份给成都乐迷、四川乐迷,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乐迷最好的新年礼物!这是王菲明年巡演在西部地区选择的唯一的一站!这也是王菲出道22年来,首次在成都开唱。”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向王菲经纪人陈家瑛求证此事,她表示会出席今日在南京举行的发布会,届时演出商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演出场馆、票价还是未知数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王菲2011巡唱》巡回演唱会是由“江苏新天地演艺中心”全程唯一承办,而今天该机构将在南京举办《王菲2011巡唱》的启动新闻发布会。至于成都观众最关心的王菲个唱演出场地和票价问题,张蕾先谈到了场馆,他说:“它一定,也应该是室内场馆!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领略到你心中翘盼的‘菲音’”。而迎接天后王菲首次在蓉开嗓的场馆是四川省体育馆?还是一个更便于实现《王菲2011巡唱》演唱会品质的全新场所,张蕾表示一切要等到中国香港及日本制作团队到蓉考察完场地后,才会最终决定!“但是,不管怎样,对场馆的严格挑选,唯一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观众的视听感受!”

那么,这22年才等来一回的2场演唱会票价又会是多少呢?会像此前在北京、上海那么高吗?“高?这要看以什么标准和参照物来衡量和判定。票价一定不会太贵,当然也不会太便宜”,张蕾非常直率地说:“我们认真地做过市调,王菲的受众应该是在20岁~50岁之间。或许对众多成都歌迷来说,现场听王菲、看王菲演唱会的机会只有这一次,至少这是22年来的第一次!所以,相信价钱再高也一定会非常抢手。”

王菲一场个唱价码620万元

蛰伏六年,复出开唱,王菲的天价出场费一直是焦点。早年曾和王菲合作唱片《浮躁》的一位音乐人披露,最早王菲只想在北京做一场演唱会,“她就想玩玩,重温一下唱现场的感觉”。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复出巡回开唱,最初,陈家瑛给王菲的“标价”是500万元/场,比2004年做“菲比寻常”巡演时高了近1/3。不过一位上海演出商向记者抱怨称,最后成功竞得主办权的演出商,报价比一般的演出商高出近100万元,由此,王菲演唱会单场实际歌酬冲破600万元的传言,得到证实。有香港媒体更标出了确切的数字620万元人民币,其中20万为化妆费,由王菲方面支付给她的专属造型师和化妆师。于是,光是北京、上海的十场演唱会,王菲和她的团队就能轻松拿走6200万元。

2011年1月21日至23日,王菲将在台北连办3场演唱会;2011年3月,王菲将在香港连唱5场。但这出巡演极有可能以“未完待续”的方式,全面开花。一位圈内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自北京演唱会的轰动效应后,无论是巡演主办方还是各地演出商,都极力怂恿陈家瑛增加王菲个唱的城市。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日陈家瑛将在南京举行发布会,会公布王菲接下来的巡唱计划并公布王菲来蓉的好消息。(记者任宏伟)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