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台跨年晚会烧掉2亿人民币 神曲亮相观众傻了

作者:王路 龙玲 彭淇雯 展娟娟 夏江怡 来源:潇湘晨报
2011-01-01 09:54:58

16台跨年晚会烧掉2亿人民币 神曲亮相观众傻了

“神曲”亮相,观众目瞪口呆

16台跨年晚会烧掉2亿人民币 神曲亮相观众傻了

江苏卫视跨年晚会大打《非诚勿扰》牌

16台跨年晚会烧掉2亿人民币 神曲亮相观众傻了

超模助阵浙江卫视跨年晚会

经历了五年的历练后,“跨年晚会”已成了各大电视台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2011年第一声“枪响”的跨年之战,据统计,今年十几家卫视的“火拼”将烧掉不下2亿人民币。

昨晚,全国16台“跨年”群雄之争几乎同时上演,台上,主持人、明星的给力演绎,让观众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辞旧迎新,不过台下的事情也不少,江苏卫视原本板上钉钉的苏珊大妈临时放了“鸽子”,浙江卫视直播时遭遇“火了”传闻,“插曲”不断,让跨年晚会一幕幕“烦”并快乐着。

稿件统筹/本报记者王路 本报记者龙玲 彭淇雯 展娟娟 夏江怡 南京、成都、广州、杭州报道

湖南卫视

“神曲”亮相,观众目瞪口呆

昨晚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快男超女仍旧占据主场,谭维维、江映蓉、李霄云、郁可唯、李炜、武艺、陈翔、许飞、8090等30多名天娱艺人先后登台,大有包场之势。而向来大气优雅的张靓颖以一曲《旗开得胜》劲爆登场,掀起全场首个高潮。

舞台表现甚佳,但台下还是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台后媒体休息区电视机音频在直播时出了些小故障,这让现场的媒体面对一出“哑剧”,不得不来回奔波于现场,感慨分身乏术。

最引人注目的节目当数“神曲”《忐忑》。龚琳娜一袭深红色华美宫廷装一亮相,就引来了全场观众沸腾,甚至激发起台下一位小伙的现场模仿欲。唱至后半段时,神曲天后终于渐入佳境,高亢的嗓音和几乎要“夺眶而出”的眼珠让几乎所有的观众目瞪口呆。

记者了解到,前天抵达广州后,龚琳娜彩排起成名作不遗余力,不过也有模仿过《忐忑》的观众观看彩排后透露,“仔细对照歌词鉴定后发现几个词还是唱漏了”。对于细心人的“找茬”,台后接受采访的龚琳娜却十分洒脱,坦言此次演唱对早前的“灵活版”进行过改良,“皇家气派,高潮层层推进”。而谈及现在的全民“忐忑”现象,龚琳娜笑着透露精髓是“多练习转眼珠子。”

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最引人注目的节目当属龚琳娜的“神曲”《忐忑》。

青海卫视

“老人”难斗选秀新人

大牌明星不多的青海卫视跨年晚会,自家的朵朵“花儿”成了人气焦点。每当大屏幕上出现代悦、莫龙丹、杨秀措等人的宣传片,场下粉丝就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记者了解到,这些粉丝中有不少从重庆、长沙赶到成都的,一位粉丝向记者表示,他们以“后援会”为集体团购了昨晚跨年晚会的门票。

与“花儿朵朵”这些人气选秀明星相比,郑钧、许巍、柯以敏、杭天琪、阿宝、容中尔甲这些老牌歌手引发的现场反应则不那么热烈。记者询问了一些表现比较热情的粉丝,他们表示听说过郑钧和许巍,但不太了解,而柯以敏给他们的印象则是“评委吧?”一女孩对记者说:“许巍?要是许飞来了我就高兴!”而对于杭天琪这个曾经以《黄土高坡》红遍全国的老牌艺人,一些90后粉丝甚至纷纷表示:没听说过。

江苏卫视

苏珊大妈“放鸽子”,将被追究违约金

自被艾薇儿爽约后,作为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王牌的苏珊大妈,也对江苏卫视“放鸽子”。

江苏卫视于直播前发出了声明,并提供了当时双方签约的有力证据,证明苏珊大妈此举为“无故毁约”。对于其单方毁约的行为,江苏卫视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据了解,违约金不会少于六位数。对于苏珊大妈的缺席,导演组当天也启动了紧急预案,增加互动环节在时间上进行弥补。

不过,这股失望的情绪在演唱会开场不久后逐渐消散,开场的华丽舞美便证实了江苏卫视“舍得砸钱”的口号。炫目的舞台设计成为当晚的绝对亮点之一。虽然到场港台明星不少,但由于今年跨年演唱会上大打“非诚”牌,整台晚会都处处贯穿着《非诚勿扰》的细节。开场就将节目的音乐全部搬上舞台,李好、李响、彭宇演唱《Can you feel it》,光头孟非也终于现出了他的“处女唱”——2011年《非诚勿扰》主题曲《往前一步》。此外,《非诚勿扰》节目中的网络红人也担当重任,让台下不少观众笑称这是“华丽、加长、贺岁版《非诚勿扰》”。

浙江卫视

跨年现场“火了”,原是一场虚惊

浙江卫视“风尚盛典”跨年晚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激情上演。整台晚会上,“时尚”主线贯穿演唱会、时装秀、颁奖典礼三个板块。吕燕、裴蓓、陈思璇等国际超模上演时装秀。而在韩国首尔的跨年分会场也是星光熠熠:Rain和Wonder girls也纷纷登场亮相。

但昨晚的直播过程中,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却突然传出“着火”的消息。新华社也在昨晚8时40分左右发出一条短讯称:“杭州市消防部门接警,位于西湖景区附近的黄龙体育馆(即跨年演唱会举办地)发生火灾……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在现场的歌手阿朵也发出微博:“其实我唱的时候也有点害怕!为神马我一上场就着火呢?这真不是我干的,希望新年大家红红火火。”但记者在现场了解发现:其实并无所谓“火灾”发生,而是现场的一盏追光灯坏了,晚会现场人员众多,致使观众产生“发生火灾”的猜测。但主办方很快解决了这次小插曲,在追光灯替换完成后,现场马上恢复了平静。所有参与风尚盛典的明星们也都在场内安然有序地候场。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杨杨